魔數小子是一系列的兒童數學繪本,很特別的是以故事來介紹數學概念的繪本,魔數小子應該也算是橋樑書吧,文字的內容頗多,對小一的兒子而言,需要專心的閱讀一段時間才能看完一本書,即使文字很多但用字卻不艱深,有趣的內容讓喜愛閱讀的兒子一拿起來可以一口氣的看完,因此魔數小子系列的書籍到現在陸陸續續看了6本。

兒子看的第一本魔數小子是「噹,奇數撞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秘密)」,這本書很有趣的以阿偶跟阿奇二個個性對比強烈的男孩,帶入奇數與偶數的概念,兒子一開始看就愛上了這本書,一口氣看完還意猶未盡的要求我借其他魔數小子的書籍回來。

魔數小子系列的書籍很適合父母與中低年級的小學生一起親子共讀,因為書的後面有作者精心設計的「數學秘笈」,詳細說明書中的數學概念,並提供大人引導孩子學習的相關活動,身為父母的我看了「數學秘笈」收穫不少。

「噹,奇數撞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秘密)」的故事片段~「阿偶是個超喜歡偶數的小孩,他住在兩層樓的房子,有四輛腳踏車,六隻貓,八隻沙鼠,十隻金魚,和一座有十二支灑水器的花園。他不管做做任何事都一定和偶數有關係,借四本書,買八張郵票啦,鄰居們都說在阿偶身上找不到任何的奇數。
有一天,阿偶在家聽到一下敲門聲,他往窗外一看,是他那位最喜歡奇數的表弟 "阿奇",他不想開門。阿奇一直敲門,三下,五下,七下的一直敲,敲到阿偶受不了了,大叫兩次 "別敲了,別敲了"然後把門打開。
阿奇帶著三個皮箱要來和表哥一起過暑假。接下來則是一連串奇數和偶數的大戰,不拘小節的阿奇,一直在挑戰一絲不笱的阿偶的耐心…」


魔數小子書目如下:
01.《義大利麵與肉丸子》02.《阿曼達的瘋狂大夢》03.《貪心的三角形》04.《夢想家的披風》05.《國王的超級特派員》 06.《啊!別進我房間》07.《噢!披薩》08.《噹!奇數撞偶數》09.《咦,箱子裡是啥?》10.《嗨!可愛的天竺鼠》 11.《哈,宇宙無敵湯》12.《喵,別再叫我吃了》13.《嗄,下課變上課?》14.《嗚,地址不見了》15.《嗯,等我一分鐘》16.《呀!怪物別跟我》17.《哇!40公斤蕃茄大餐》18.《喔,原來我最棒》19.《嘿,圖表真好用》20.《哼,到底藏哪裡?》21.《哎,貓咪數不完》22.《喂,包裹送到》23.《呵,還有一張票》24.《嘻,就是這一杯》25.《噓,螞蟻搬東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博客來看看魔數小子系列書籍的介紹 魔數小子系列 透過本部落格的連結下單,我會有回饋金,所以買書可以從這裡結帳→ 2011-02-18更新
我在找資料時,找到國語日報網站裡竟然有魔數小子一系列的每一本繪本的導讀資料,很適合剛要接觸魔數小子的父母們,推薦大家到這裡瞧瞧!!http://www.mdnkids.com/mathkids

【小學生的課外書籍推薦】
格友2016年上半年度購書十大排行榜
格友2016年第一季購書十大排行榜‧小學低中年級橋樑書一次購足
小六寒假孩子的閱讀書單‧就只有波西傑克森這一套書
部落格網友透過博客來連結購買書籍熱門排行榜
小五暑假孩子的閱讀書單
小學高年級愛閱讀‧小五的兒子這陣子看的課外書‧吸墨鬼來了‧晴空小侍郎‧檸檬水戰爭與犯罪事件‧數學解題王與科學實驗王
小學四年級兒子的寒假閱讀書
小學中年級愛閱讀‧兒子小三小四愛看的課外書‧字的童話與可能小學系列書籍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小學各年級都適合閱讀的自然科學好書
小二兒子最近愛看的書‧小兵快樂讀本系列、天下怪傑佐羅力系列、三采尋寶記系列
【橋樑書推薦】很適合每天讀一篇的「天下晨讀10分鐘:科學故事集」
橋樑書推薦‧小一兒子好愛看的「提姆冒險記」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