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提到老公周歲時,那幾捆外公跟奶奶送的毛線(詳情請見那幾捆有著40年歷史的毛線),去年用鉤針編織完成一條披肩送給婆婆(【鉤針編織】用超過40年歷史的毛線,親手鉤條披肩送給婆婆當生日禮物),現在我要用另外一捆毛線,用棒針編織背心,送給兒子。

一直想編織毛線背心送給兒子,但這種需要耐心與恆心的工作,需要極大的毅力才能下定決心開始。剛好這學期兒子學校舉辦了毛線編織基礎班,請了老師來指導,雖然對已經有編織基礎的我來說,老師教的內容很沒有挑戰性,不過卻讓我有動力開始編織背心,加上老師的鞭策,這樣才不會偷懶,每個星期都有進度交功課。

翻書找了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花樣,決定要打一件V領有圖案的背心,花了好多時間先編織密度、計算針數,開始認真的製圖,終於兒子的背心在3/22開工了,這麼細的毛線要打的針數還真多,更難的是要計算袖圍、領圍、V字領的減針針數與段數,花了好多時間又量又算又畫圖的,我還真佩服我自己。

現在的進度才完成前片1/2,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完成整件的背心~等我完成背心,再放上來讓大家瞧瞧!

這捆毛線有著超過40年以上的歷史




還在努力編織中的背心前片


我很喜歡中間的花樣,因為這個複雜的花樣編織,我常常一分心打錯針,拆了又拆


花樣的近照


V字領的背心需要仔細的量領圍、袖圍尺寸,計算要編織的針數與段數,這個比打毛線還麻煩


複雜的編織圖,看得我眼花花@@


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製圖,花了我好多時間,感謝老師要求我們要打好基礎功,否則我哪可能耐心的慢慢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