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期間,八個大人二個小孩的我們,在玉蘭茶區的雅廬民宿住宿了一個晚上,雅廬讓我們有回到家的感覺。一走進雅廬,要脫掉鞋子換上室內拖鞋,一脫掉鞋子就像擺脫束縛般的讓旅客有回到家的舒適感。一樓的餐廳是開放空間,隨時歡迎我們坐下來泡茶聊天。我最喜歡的是戶外的寬闊庭院,有著修剪整齊的草坪與戶外涼亭咖啡座,坐在這裡可以看著一望無際的蘭陽溪平原,350度寬廣的視野讓我捨不得離開。

我們總共訂了四間房間,二間二樓的雙人房,是面茶園而且陽台有泡澡的浴缸,很浪漫。二間一樓的房間,一間是四人房,一間是雙人房,一樓的缺點是沒有陽台,感覺房間比較小,我比較喜歡二樓的房型。

晚上的時光,在雅廬不用擔心太無聊,2F的客廳提供了DVD影片,也可以自己帶影片來看。也可以跟著家人朋友泡茶聊天,雅廬提供了茶葉、茶具讓我們自己泡茶,山上悠閒的時光,很適合大家一起聊天喝茶。天氣好的夜晚,坐在戶外也可以看著滿天星斗,可惜我們住的那天晚上,天氣不是很好。

另外也是要極力推薦,雅廬的早餐很好吃,這裡提供了中式的早餐,有五穀稀飯、各式小菜、綠茶饅頭、綠茶土司、金萱茶跟金桔茶,值得一提的是綠茶土司跟綠茶饅頭是雅廬自家茶園的有機綠茶粉做成的,難怪我覺得綠茶饅頭好好吃喔。另外一定要吃的是老闆娘茶燻糖心蛋,我最愛這種糖心蛋,還帶著淡淡的茶葉香,一入口便覺得可以吃到這樣的蛋,好滿足。這麼美味的茶燻糖心蛋,在別處可是吃不到。

清晨,我在雅廬的庭院、茶園漫步著,看著滿山的櫻花樹,我在心裡想著,明年的櫻花季,我要再回來雅廬度過遠離塵囂的賞櫻時光。

太平山雅廬景觀度假別墅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36號
03-9802188

雅廬民宿的歐風外觀


雅廬旁的茶園


一望無際的蘭陽溪平原與遠方的山,如此這般的寬廣大無限美景,讓我的眼睛捨不得轉開


度假就是要在這樣的山裡,看著這樣的山景,然後隨性的坐著。發呆。閒聊。欣賞美景。


戶外的角落裡,有著可愛的玩偶,讓戶外庭園增添了幾許溫馨與趣味






下過雨後的清晨,水珠掛在葉上


2樓挑高的客廳,提供了視聽設備與DVD給房客觀賞影片


205雙人房


205房的陽台座位區


203雙人房


203房的陽台座位區


203房的陽台泡澡區


103雙人房


103房


103房


102四人房


102房


102房


一大早醒來,還沒有其他房客,很幸運的我們全家人可以一起在賞景玻璃屋裡用餐


賞景玻璃屋裡有三張桌子,剛好可以容納我們一家人,晚上我們也在這裡泡茶聊天


早餐吧歡迎客人的可愛玩偶


早餐吧的飲料有金萱茶跟金棗茶,咖啡可以另外請服務人員準備


綠茶土司是雅廬提供自家茶園的有機綠茶粉給廠商做的


早餐吧的小菜


超級好吃的茶燻糖心蛋,我愛死了這個糖心蛋,因為很少吃得到這種口感的糖心蛋


綠茶饅頭也是用雅廬自家茶園的有機綠茶粉做成的,我也很愛吃。還有那二盤青菜,有著媽媽味道的家常炒青菜,新鮮清淡又好吃


我們很喜歡這裡的家常中式小菜,很像在家裡準備的早餐,新鮮又美味,不過家裡的早餐不會這麼豐盛


這個餐廳的角落,很有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園 宜蘭 雅廬 民宿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