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四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鼓足了勇氣摸黑起早,一家三口趕緊梳洗打理,拎著大包小包的裝備,裡面的配備有折疊椅、零食點心、水、陽傘、帽子、書籍雜誌、NDSL,打算要奮戰一天。天還沒亮的清晨5點多,我們驅車奔馳在台北市區道路上,正前往花博園區,加入壯觀的排隊人潮中。

約末5點45分,我們走進夢想館排隊領取夢想館預約券的新生轉運站廣場,此時廣場上已經是黑壓壓一片排隊人潮,我們很幸運的是最後一批可以領到夢想館入場卷的人,是晚上八點以後的場次。

等到九點花博開放入園,大家一一刷卡入園領取夢想館預約卷,等到我們可以入園領取夢想館預約卷,已經是10點的事,我們拿到的場次是晚上8點27分。還好下午回家睡了午覺,讓我們精神飽滿的再度回到花博,終於…晚上的8點27分,我們進入了夢想已久的夢想館,展開夢想旅程。夢想館裡最令我驚豔的有二個地方,一是大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隨著音樂聲舞動著花瓣,美麗的花朵舞動著花瓣翩翩起舞,我看得如癡如醉,捨不得離開。另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360度環型互動劇場,360度全景影片的播放效果呈現了壯闊的場景,讓身在其中的我們好像跟場景合為一體一起飛翔。

終於完成了夢想館之旅,兒子走出夢想館之後,直嚷嚷著好有趣,好想再來一次。的確,夢想館對小孩子而言,是一趟很有趣且驚奇的旅程。但對大人而言,只能說,要花這麼多的時間與精力,有一次的經驗就夠了。不過,夢想館在花博結束後會繼續對外開放,如果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排隊,我很願意再帶兒子再來趟夢想之旅,因為我想再看看「綻放」美麗的舞姿,我想再體驗360度環型互動劇場的視覺震撼效果。

<<後記>>寫到這裡,不禁要提一下,我媽、大妹、小妹帶著一歲多的外甥,三月的非假日到花博時,竟然可以看了夢想館、未來館、養生館、真相館、爭艷館,還買了限量版的花博建國百年便當,從一大早逛到晚上,讓我跟老公不得不佩服她們的毅力與體力。我們一天也只逛了夢想館、未來館、養生館,中午還跑回家睡午覺,真是悠閒的花博一日遊。

上一次摸黑出門是出國旅遊的事了,沒想到為了看夢想館,也要天沒亮摸黑出門


這一片壯觀的排隊人潮有3千7百多個人


打發排隊無聊時間的玩意兒一定要準備


帶了一本書跟我一起排隊


終於來到領取預約卷的入口,已經是10點了


4點多起床,5點45分開始排隊,拿到晚上20:27的入場卷


夢想館的入口


巨型機械花朵「綻放」有3500公斤


美不勝收的夢想之花,有著各種美妙的舞姿




這些垂落的葉片佈置成森林隧道,促擁著綻放的花朵




綻放


戴上RFID智慧手環,展開夢想之旅


花粉小宇宙


生命之花~花朵胚珠


「花械花開」,電子花朵跳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博 夢想館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