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兒子出生後,一直想編織毛衣給兒子,周歲時打了一條圍巾跟一頂帽子,一直到現在,終於如願的打了一件V領背心送給兒子,兒子跟老公一樣,不怕冷也不喜歡穿毛毛的毛線衣,所以我選了V領背心的樣式。

在3月22日開工(【棒針編織】終於開始編織兒子的背心(現在進行式)),直到5月1日終於完成,藏完最後一根線頭的那一剎那,好有成就感,看到兒子穿上背心還蠻好看的樣子,心裡更開心了。不過沒學過正統的製圖,自己靠著經驗計算袖圍、領圍的減針針數,然後自己找資料,計算V領、袖圍挑針的針數,果然這不是件簡單的事,V領完成後的線條很不平順,但我又懶得拆掉重新挑針,反正兒子穿起來的效果還不錯,就留一點瑕疵當作下次進步的空間。

高中的家政課,用棒針打了一件自己的毛衣,穿了好久,印象中沒這麼難打,這次兒子的背心,讓我覺得製圖真得很重要,如現在的老師所說,學會製圖就可以自己設計毛衣的樣式,並且打得很合身。希望藉著這次上課,能跟老師學到些基礎製圖的功力。

打毛衣打上癮了,最近,很努力的找背心的樣式,想要再幫兒子編織第二件背心,否則還有十幾捆的毛線,總不能一直放著,然後當傳家寶傳給我的媳婦吧!!!

【線材】40多年的毛線,成分與品牌已不可考
【工具】棒針5號、3號
【用量】1顆50g,用掉2顆多

縫合肩線


縫合袖子底下的部分


袖圈是1針鬆緊針


袖子收縫


V領背心正面


V領背心反面


近看背心的花樣,有沒有發現有個地方打錯了,我自己也沒發現,是老師看到後,我才看出來打錯的地方。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