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很愛吃我做的一道菜~香煎里肌豬排,這道菜非常簡單,只要有好的里肌肉、醬油、調味料,再加上好的油,很快的就可以完成香煎里肌豬排,這道菜通常都只做給兒子吃,我跟老公現在都吃得很清淡。

說到好的油,這次收到泰山輕健美油的試用品,還真讓我嚇一跳,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體積這麼大的試用商品,一大罐2公升輕健美油,外加0.4公升裝的隨身包,讓每天下廚的我笑得合不攏嘴,實在是真好康的免費試用品。

這次要做香煎里肌豬排,很適合用泰山輕健美油來大火快煎,來試試看號稱低油煙的好油,因為泰山輕健美油強調卓越90%不飽和脂肪酸、耐高溫240度,煎、煮、炒、炸、涼拌皆適宜。

接下來就介紹香煎里肌豬排的作法。

【材料】里肌肉切成薄片(約0.2cm~0.3cm吧,真得很薄)、醬油、米酒、味霖、醃肉香料、地瓜粉、

【作法】

1.把里肌肉拍打成薄片

2.醬油、米酒、味霖隨意適量攪拌均勻後,淋在里肌肉上,接著灑上醃肉香料略醃一會兒,醃肉香料我是用小磨坊的普羅旺斯香草,帶著淡淡的迷迭香味道。

3.要下鍋前,在里肌肉的二邊輕輕灑上薄薄一層的地瓜粉。

4.大火熱鍋後,倒入一些泰山輕健美油,油熱了以後,將灑上地瓜粉的里肌肉下鍋,因為肉片很薄,所以用中火二面各煎約30秒,就可以起鍋。

這次香煎里肌豬排用泰山輕健美油大火快煎,果真油煙少了許多,還真是很好用的油,而且我身上沒什麼油煙味,下次來試試看煎魚的油煙效果,如果連煎魚都可以低油煙且身上沒有油煙味,那就太棒了。因為家庭主婦每天下廚最怕的頭號健康殺手,就是廚房的油煙,老公常常叫我不要做會有油煙的菜,可是小孩子就愛吃口味重的菜,為了自己的健康,那就用好一點的油來善待自己。而且泰山輕健美油內含多種天然食材原料,營養價值提升,包括橄欖油、亞麻仁油、葡萄籽、葵花油、南瓜籽油、小麥胚芽油、核桃油、杏仁油、芥花油及玉米油,這些都是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的好油,拿來涼拌也很健康,很適合我們家的水煮菜。

最可愛的是那一袋0.4公升裝的隨身包,很適合家裡用油不多或不常下廚的人,或者出外露營、烤肉野炊的小包裝,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包裝,因為我討厭拿著很重的瓶子倒油,然後用了很久以後,瓶子周遭都是油膩膩的,這種塑膠軟袋包裝拿起來很輕巧,用油量不多時,我會選擇用這種0.4公升裝的隨身包。

詳細的商品介紹可以到泰山輕健美油網站看看泰山輕健美油

包裝得很仔細的泰山輕健美油


收到這麼大體積的泰山輕健美油,我可樂歪了


好吃的香煎里肌豬排


我喜歡環保又輕巧的0.4公升裝隨身包


拍打過後的里肌肉片,用醬油、米酒、味霖醃一下


灑上一些香料,我用的是小磨坊的普羅旺斯香草


因為肉片很薄,大約醃個幾十分鐘即可


大火熱鍋後倒入泰山輕健美油


輕輕的在里肌肉二邊灑上薄薄的地瓜粉


油熱之後用中火二面快煎約30秒,香煎里肌豬排即可起鍋上桌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