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初審,是一個肯定,這個肯定,是push我不要怠惰的原動力。忙著家事、忙著陪伴兒子老公、忙著自己想做的事,常常寫部落格的重要性,被我排到最後一個順序,因為寫部落格很花時間,偏偏我想做的事情又很多,所以噗浪的140個字讓我可以不花時間的簡單書寫當下心情。有一陣子,真得就忙得很懶得寫部落格,投奔噗浪的懷抱。

因此,一時衝動下,報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想藉著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來激勵我做好時間管理,多留點時間來寫部落格文章。

會接觸部落格,是從兒子出生那年開始申請兒子的部落格,單純的紀錄著每日流水帳的生活點滴,當做兒子的成長日記,所以我只把兒子的部落格分享給幾位至親好友。後來開始申請自己的部落格,隨性的分享生活中有感而發的人事物,低調的我,只讓老公知道我的部落格,然後在兒子的部落格留言版上放著我的部落格連結,若不是常到兒子部落格的朋友,是不會知道我的部落格。

我只想很單純的擁有個秘密花園,就如同我在報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資料中,對於我的部落格簡介寫道:「我在幸福國度實驗室裡,記錄了我在生活中的各種實驗過程,有家庭生活、親子關係、閱讀、手作、旅遊、美食、烹飪…等各種生活主題。透過文字的沈澱,試圖尋找著幸福生活的最佳配方。」

所以部落格裡分享的文章,都是生活中的有所感而發,透過文字把當下的想法與經驗記錄下來,也許是分享給需要的網友們,也許是當作自己的回憶,也許是透過文字再次檢視自己的想法與價值觀。有時不禁想著在部落格的分享行為,與生活中朋友們面對面的聊天分享,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常常會問我自己,為什麼會區分這二個不同領域的分享?也很好奇的思索著,部落格中呈現的我與真實生活中的我,這二者有何不同?這個議題我仍然思索著,沒有答案。

說也奇妙,因為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慢慢的,身邊的朋友同事們,陸續有人發現我的部落格,甚至連拼布老師也因為朋友而發現我的部落格,我的這個秘密花園也許早就不秘密了,不過我依然在這個秘密花園裡,很自我的寫著心裡愛寫想寫的主題,隨著人生的不同階段,寫著不同主題的文章,用文字紀錄著生活中的所思所見所聞,享受著我的美好回憶。

最後,還要非常感謝來部落格的親朋好友網友們,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來閱讀這裡的文字與相片,我非常珍惜你們的拜訪與留言。

大家可以到活動網頁看看入選的部落格,欣賞他們精彩的作品。2011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網頁
,年度十二大類別主題中入圍作品分別有: 『美食情報』入圍者80位、『休閒旅遊』140位、『美容時尚』24位、『生活綜合』118位、『親子家庭』150位、『興趣嗜好』81位、『藝術文化』115位、『原創作品』184位、『教育應用』41位、『訊息觀點』22位、『商業應用』10位、『公共參與』14位,總計有979個部落格初審入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