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的週末,隨意的開著車,來到梅花湖,冬天的週末假日,梅花湖畔的人不多。老公租了電動摩托車載著兒子,我騎著腳踏車,沿著環湖道路慢慢的欣賞湖光山色。


梅花湖是天然的湖泊,有著豐富的生態環境,幽靜的環湖步道有著清新的空氣,有時我們停下車來,在湖邊步道的涼亭裡,欣賞著湖面風景,享受片刻的寧靜後,再騎上車子繼續環湖。


梅花湖中有座浮島,黃色的吊橋連接環湖道路跟浮島,走過吊橋來到浮島,沿著浮島散步一圈,從浮島上環繞一圈看著梅花湖,視野特別的寬廣。


如果不騎腳踏車,放慢步調沿著湖畔散步,更可以感受到梅花湖畔的寧靜氣氛,可以坐在湖邊看著湖發呆,聽著湖水拍打岸邊,可以看鳥兒在天空飛翔,聽著樹林裡的鳥叫,可以看著天空的雲朵,讓腦中的思緒暫停運轉。

我喜歡梅花湖的靜謐時光,喜歡這裡的幽靜氛圍,深處在遠離塵囂的湖畔讓我的心更加恬靜。

2011年的4月初春,我們的家族旅遊來到梅花湖畔,也許是清明連續假期,也許是吳淡如的小熊書房大名鼎鼎,下過雨的梅花湖畔竟然變得好熱鬧。不收費的空地停車場停滿了車,短短的一段路人聲鼎沸,腳踏車出租店生意好得出奇,家庭式有蓬子的假踏車供不應求。騎在環湖道路上,到處都是腳踏車,而湖面上也多了水舞的設備,讓一片平靜的湖面多了動態的吸引力。

原本靜謐的梅花湖,變成老少皆宜的熱鬧風景區,唯一不變的還是湖邊美麗好風景。

清澈的湖面倒映著天上的白雲,這群鴨子真幸福,擁有這麼美麗的湖面


綠頭鴨跟水鴨們划水前進的姿勢好優雅


父子倆騎著電動摩托車環湖


湖光水色


湖邊剝蒜頭的工廠


這裡的小攤販沒有太過商業化的氣息,有著宜蘭人的純樸親切


小鳥停在欄杆上,似乎也在欣賞風景


2011年初春,我們一大家的人來到梅花湖,租了三種交通工具,大家各取所需來環湖


這種多人座腳踏車好難騎,難施力又難控制方向,尤其是上坡路段好費力,為了後座的老弱婦孺,我跟老公只好努力的踩


坐在後座的小人牢牢的被夾在中間


祖孫倆坐車坐得好開心


通往湖中小島的吊橋


湖中小島的散步步道


湖光的水色依然那麼清澈美麗

吳淡如的小熊書房是湖畔的人氣名店,當天人滿為患


小熊書房外觀


坐擁湖畔風光的小熊書房


不知道何時湖中多了水舞,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寧靜的湖面多了人工的水舞,不過對小孩子很有吸引力


老媽在湖畔留下倩影


二隻水鴨在打架


左上角山上的建築是三清宮,聽說從山上三清宮俯瞰梅花湖景色很美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