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來碗自己動手作的檸檬愛玉,清涼消暑又解渴。只要有愛玉子、棉布袋、冷開水、檸檬、冬瓜茶(糖水),幾十分鐘的時間,不出門也可以在家享受冰冰涼涼的檸檬愛玉。趁著放暑假的日子,買了愛玉子讓兒子動手洗愛玉,親手體會做愛玉的樂趣,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洗愛玉,動手做了才發現其實洗愛玉很簡單,兒子洗愛玉洗得很開心,看到做好的愛玉也很有成就感。

現在我們來看看怎麼洗愛玉,先準備20g的愛玉子,1000CC的冷開水(4碗),一個棉布袋,一個無油的鍋子,一雙乾淨的手。把愛玉子放入棉布袋,棉布袋綁緊之後,把棉布袋放在冷開水中,用手輕輕的搓揉,兒子搓了一下子就感覺到愛玉子黏稠的膠質從棉布袋裡流出來,看著黏黏的棉布袋,兒子好開心,更認真的又搓又揉又擠的,幾分鐘後,鍋子裡的水變成黏稠的液體,帶著淡淡的琥珀黃,搓到棉布袋沒有黏稠的液體了,這是愛玉凍就完成了。我拿起棉布袋湊近聞一聞,愛玉子帶著淡淡的香氣,有點像淡淡的茶葉香味,很舒服的味道。

洗好的愛玉放到冰箱裡冷卻凝固,幾十分鐘後就是一碗有著漂亮琥珀黃的滑溜愛玉凍,我的冰箱裡隨時有濃縮的冬瓜茶,剛好拿來當糖水加到愛玉裡,再擠些檸檬汁,一碗好吃的檸檬愛玉一下子被我吃光光。煮好一鍋粉圓,加入愛玉裡一起吃,QQ的粉圓加上水嫩的愛玉,酸酸甜甜的粉圓檸檬愛玉,我的下午茶天然又健康。

自己做的愛玉口感跟外面賣的差好多,天然愛玉吃起來滑溜ㄉㄨㄞㄉㄨㄞ的,入口即化的口感超級棒的,果真天然的最棒,超好吃的檸檬愛玉自己動手做,就這麼簡單。

我買的是剝好的愛玉子,這樣的份量大約20公克,用1000CC的冷開水來洗愛玉


愛玉子、冷開水、棉布袋加上一雙乾淨的手,就可以開始洗愛玉了


兒子要洗愛玉,好開心,他把洗愛玉當作玩水,所以快樂得很


兒子開始洗愛玉


兒子好用力的搓、揉、擠,大概幾分鐘的時間,不用10分鐘就可以把愛玉子的膠質都洗出來


被兒子擠成一團的棉布袋


天然愛玉凍的顏色是好美的琥珀黃


兒子堅持要自己把愛玉凍放進冰箱裡


鍋子裡殘留的愛玉水,天然膠質凝結的樣子


晶瑩剔透的愛玉凍,加上冬瓜茶跟檸檬汁,酸酸甜甜的檸檬愛玉好好喝,我一連喝了二碗


加了粉圓的愛玉


多了粉圓QQ的口感,粉圓檸檬愛玉又是另一種口味
又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愛玉 愛玉子 檸檬愛玉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