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體會到,我正走在好美的巷弄裡,不時可見到高聳的老樹伴著日式老房舍,兩側茂盛的老樹交織成綠色的林蔭隧道,這裡的步調難得悠閒緩慢,我不禁放慢行走速度,享受這裡的好景致,原來這裡是青田街,有著台灣保留最多日式老房舍的區塊。那天,我跟好友們在青田街「兔子聽音樂餐坊」度過美好的下午時光。



今日,我跟相識多年的好友們相約在青田七六,因為我好想在日式老房子裡,赤腳走在木地板,穿梭在長長的廊道。青田七六這棟房子的是出身日本北海道的足立仁教授設計,1931年蓋好這棟房子,後來是台大地質系教授馬廷英入住,這棟房子至今已經80多年。很難得,現今的青田七六仍然保持著當持的原貌,斑駁的木窗,塗鴉的木門,花紋質地參差不一的玻璃窗…等等,這才是真正的古蹟,有著生命力的老房子。













房子左側有一面很有特色的岩石牆,這面岩石牆有上中下三個部分,上面是經營者公司開發的台灣366誕生花紋,中間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岩石標本,下面的地上是來自全世界的石材樣本,會有這樣的設計,是因為馬廷英是地質學專家,同樣的設計巧思也在前院可以看見,那棵埋在地底下2千年的樟木化石樹。





為了保護老房子的建築,走進青田七六的內部空間時,需要脫掉鞋子穿著襪子,來保護地板。


前一天才打電話訂位,所以訂到最後一個位子,女中房(佣人房)的4人包廂,這間包廂午餐最低消費是1200元,另外一間包廂是子供房(孩子房)的6人包廂,低消1600元,這二間包廂是坐在地板上,還蠻適合有帶小孩的人。


我很喜歡接應室(客廳)的玻璃窗,六角型與長方形的組合,從窗內望向窗外的景色變得好有趣味




每個空間都會掛上門牌


來到長長的廣緣,不禁讓我想到宮崎駿電影中常出現的日式老房子,尤其是龍貓電影中小梅和小月擦地板的場景。


廣緣的盡頭是座敷(主臥房)


這個櫃子是擺放棉被、蚊帳等物品


右邊角落有個化妝台


後方庭院有個小水池,旁邊就是陽光室與戶外區的座位,因為當天全是客滿的狀態,我不好意思照相


有關青田七六的詳細介紹,請上官網http://www.geo76.tw/ ,青田七六網站上有非常豐富的介紹。至於午餐的內容,請容我下篇再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田七六 日式老房舍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