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瀑布步道與桃山瀑布位於武陵農場內,自武陵山莊的步道口至桃山瀑布為4,302公尺,我們跟小三的兒子腳程算快的,加上午餐休息的時間,來回約為2個半小時。步道全程為好走的水泥產業道路,去程是上坡路段,走得氣喘吁吁,但有林間的沁涼微風、蟲鳴鳥叫相伴,走起來很舒服。

步道的終點是桃山瀑布,被稱為全台第六大瀑布,飛瀑高80公尺,位於桃山上,故名桃山瀑布,又被稱為煙聲瀑布。回程是下坡路段,好走但考驗膝蓋的承受力,一路飛快的走下山,腿還真酸。還好到富野度假村check in之後,立即到SPA水療池,泡泡熱水,用水柱按摩雙腿,消除疲勞舒緩肌肉。

若是行程安排住宿富野度假村,不妨一大早來到武陵農場,最晚不要超過中午,然後帶著午餐到桃山瀑布步道野餐,享受芬多精與瀑布的負離子之旅,然後下山之後直奔富野度假村,享受SPA水療池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經過武陵收費站後,沿著農場的唯一一條道路一直開到盡頭,看到武陵山莊即可停車


桃山瀑布步道的入口就在武陵山莊旁


武陵橋


武陵橋下即是七家彎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棲息河域


走入綠色隧道裡,這裡保有天然原始的林相,高聳入天的松樹巍峨壯觀


落下的松葉鋪滿地,好似柔軟的地毯,十足的秋意,


走在參天的樹林中,從葉間灑落的陽光溫暖卻不惱人,聽著蟲鳴鳥叫,享受著山林微風,心好寧靜。這是我走過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步道~


沿路有路標,很清楚的可以知道還有多久可以抵達目的地


遠遠的,可以看到秀麗的桃山瀑布


八十公尺高的桃山瀑布,溪水涓涓留下,細長的瀑布好秀氣,可惜不能靠近瀑布,無法感受到清涼的水氣




桃山瀑布的說明文字


踏上回程


這裡有一段路鋪滿了松葉,好似柔軟的地毯,走起來很奇妙


去程為上坡路,很累人,回程下坡路,也很累人,尤其我們來回的腳程都很快,一路衝下來,腿好酸喔


【延伸閱讀】秋天的武陵農場五彩繽紛,有楓紅,還有橘紅落羽松、金黃銀杏、粉紅山茶花

【延伸閱讀】2012武陵農場賞楓(2012.11.12拍攝)

【延伸閱讀】武陵富野度假村‧度假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