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專職媽媽的生活,每天都很認真的準備健康營養的菜色,享受忙碌的家庭生活。每天下廚的菜單,想想還是用相片記錄下來,以後煮到不知道要變出什麼花樣,看看部落格,才能喚起記憶。就像最近看到數年前的料理文章,才想起我也曾經做過這些菜色,例如紅燒獅子頭…。

經常是我跟兒子二人在家用餐,雖然很難準備,我還是會盡量準備營養均衡的二、三道菜,有時外加一道湯。自從訂購主婦聯盟的一籃菜起,每天都可吃到台灣當令的蔬果,我們家的青菜總是千篇一律的綜合水煮外加蒸青菜,會用半蒸煮青菜,是因為看到很多報導,青菜用蒸的才不會流失營養素,所以葉菜類我會放在鍋子的上半部用蒸的方式,底部就是用水煮根莖類的蔬菜。也因為用半蒸煮的方式,我們家的青菜看起來顏色都不漂亮,不過我是覺得家裡吃的營養比賣相重要。

兒子很久沒吃到媽媽下廚的晚餐,覺得很幸福的兒子每天都好捧場,直說媽媽煮的菜真好吃,聽得我心花怒放,再累也心甘情願。

來上菜囉~看看這一週幸福家庭餐的菜單有哪些!

2013年5月第2週,我們家餐桌的菜色。

2013.05.06(一)晚餐
洋蔥紅蘿蔔蒸豆豉排骨、青菜(白花椰、高麗菜、綠豆芽、蕃茄、紅蘿蔔、青蔥)、紅蘿蔔絲炒蛋,哈哈,這一天忘記照了煮好的菜。


2013.05.07(二)晚餐
乾煎土魠魚(還有魚蛋)、蝦仁炒蛋,蔬菜餛飩湯(紅羅蔔、高麗菜、白花椰)。




2013.05.08(三)晚餐
煎肉魚、炒海帶、荷包蛋、青菜、竹筍湯




2013.05.09(四)晚餐
煎鯧魚、青蔥炒蝦仁、青菜、竹筍油豆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