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夏天是泡溫泉的淡季,但是暑假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要訂房還差點訂不到房間。提前幾個星期訂房時,只能訂到豪華景觀客房,不便宜的房價包含了一泊三食(早餐、晚餐、午茶或宵夜)與各項活動。

礁溪長榮的人員服務態度親切有禮且精緻化的接待服務,跟之前我們住宿礁溪老爺的check in服務一樣,有禮賓接待人員帶領我們入房,當我們踏進房間時,行李已經在玄關行李架上整齊的擺放著。禮賓接待親切的為我們介紹房間的設施與使用方式,還我們確認兒子的浴衣及室內鞋的尺寸,非常的細心。

一進入豪華景觀客房,讓我們驚豔的是那一張超大尺寸的床,不誇張,我們一家三口躺在上面,怎麼翻身都不會碰到彼此,長榮的床睡起來好舒服,我們一夜好睡到天明。

諾大的空間裡,我們都可以找到歇息的角落,一點都不感到擁擠。我跟老公很喜歡和室休息區,坐在這裡看看報紙,滑滑手機,喝著茶悠閒的坐著。兒子最喜歡的空間則是有著大面景觀窗的泡湯浴池,因為這裡也有一台強面液晶電視,不泡澡也可以坐在浴缸裡看電視,泡澡則泡在浴缸裡看電視,這天父子倆都在看籃球賽。

除了舒適的房間外,礁溪長榮的休閒設施也很豐富,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來度假。3樓的健康休閒中心,有兒童遊戲室適合小小朋友玩溜滑梯。多功能娛樂室提供wii跟xbox,是大朋友跟大人的最愛。當然也有電腦可上網,有桌球跟撞球可使用。

我們最愛的是五樓戶外區的慢活SPA,總共分為五大區域:空中溫泉泳池區、兒童戲水區、SPA水療區、能量養生區跟草本溫泉區,這裡也有溫泉魚,大家的腳一放進池裡,溫泉魚開始咬啊咬的,大人小孩都癢得呵呵笑。特別的是,兒童戲水區的池子裡,滿滿的黃色小鴨,小孩一跳進去都好嗨,池子旁邊有二隻大水槍,小朋友搶著打水仗。礁溪長榮也有露天風呂,男女分開的裸湯,設施維護得非常乾淨。慢活SPA跟露天風呂的更衣梳洗的休息空間,提供的設備很齊全,從卸妝乳、洗面乳、棉花棒、化妝棉等小物品都準備齊全,浴室也很乾淨舒適,在這裡梳洗換衣都很享受。泡湯完也有免費提供的飲料點心補充水分與體力,也有休息空間可以閱讀書報,度假的心情就是慢慢來。

唯一讓我頗有微詞的是桂冠自助餐廳用餐空間太小,礁溪長榮鳳凰的房間數231間,住宿當天全客滿的情況下,自助式晚餐二輪的安排竟然也排不到,只能安排煙波亭套餐式的晚餐。Check in時,我想把晚餐換為隔天中午的自助式午餐,竟然也客滿。我不懂當初餐廳的空間設計,不就應該考量住宿全滿的用餐人數來規劃,而不是讓客人無法自由選擇。除了餐廳的桌數過少外,其實餐廳裡的用餐空間也非常擁擠,餐點吧檯空間也不大,跟礁溪老爺的雲天自助餐廳相比較,長榮的用餐安排讓我有點失望。雖然煙波亭的無菜單料理還不錯,但一道一道菜慢慢上,用餐時間拖得好長,兒子等得很不耐煩,一心想趕快用玩餐去享受休閒設施。

好吧,撇除晚餐用餐的安排之外,礁溪長榮的住宿經驗還是很棒的,尤其我們房間的泡湯浴池面對著蘭陽平原,看著夜景泡湯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且戶外SPA區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愛游泳的人在這裡的戶外溫泉游泳池,曬著太陽游在沒有氯氣味道的水裡,真是好享受!下次,我還是會想再來礁溪長榮住一晚。

這篇先來看看豪華景觀客房的內部,下次再好好介紹公共設施與餐點。

進入大廳前的造景池


挑高的大廳空間寬敞很氣派,check in的尖峰時間,這裡竟然可以擠滿人,熱鬧非凡


客房樓層的走廊光線不會太昏暗,地毯的花樣很雅致,我有到其他樓層逛逛,每個樓層的地毯花樣都不一樣


走廊裡的空氣中都會瀰漫著淡雅的香味,因為四處會放擴香


今晚下榻的房號


打開房門看到的玄關,我們的行李早已安置妥當


禮賓接待人員幫我們拆開室內拖鞋,讓我們穿上,拖鞋穿起來很舒服,這些拖鞋是可以帶回家的


洗臉檯與廁所在入口處,衣櫃旁


這裡的免治馬桶是TOTO的,很好用


備品袋放在洗臉檯旁,備品有分男生與女生用的


淺綠色備品袋是女生用,深綠色是男生用


打開衣櫃的樣子,有保險箱,另外貼心的準備裝泳衣的防水小袋


走進房間看到的全景


放在床邊的浴衣,女生的浴衣我穿起來不太好看,顏色有點暗沈。在飯店裡,看到有房客穿不同款式的浴衣,好像比較好看耶


床的對面是行李櫃、電視櫃、冰箱、mini bar茶水點心


超大無比又舒服的床,我們一家三口睡在上面,翻身都不會碰到彼此,我還請服務人員再給我們一條被子,雙人被我跟兒子蓋,單人被老公蓋,大家都不會搶棉被


冰箱裡的飲料全是招待免費的,羅東鎮農會的豆奶很好喝,我們還買了12瓶回家


飯店準備的茶點,茶包與咖啡包很特別,是日本進口的,味道很棒


各式杯子放在抽屜裡


和室休憩區,桌上放有迎賓水果


和室休憩區的另一端是化妝檯


坐在和室椅,也可以望著蘭陽平原發呆,天氣晴朗時,還能看到龜山島


有人坐在浴缸裡看電視看得好爽


浴室裡的窗簾是電動窗簾,有遙控器可以控制,另一個面版是控制電視頻道與聲音


淋浴區


這隻可愛的小鴨是溫度計,水溫超過37度會嗶嗶叫,好棒的設計,很想買回家,可惜孩子大了沒用處


浴室裡的備品,香味很迷人


窗外望出去的蘭陽平原景色


龜山島


晚上泡湯時,窗外的夜景


隔天泡湯時,窗外的景色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網址 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Jiaosi/index.aspx?Lang=Cht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 3-910-9988
【住宿日期】2013.08.09
【房型】豪華景觀客房
【房價】12580元

想要來趟礁溪長榮泡湯玩水親子小旅行,可以到agoda訂房網查詢價格
agoda訂房~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