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換了S3的手機,這個手拿包很適合放隻手機,一些紙鈔與零錢加上鑰匙,拿了就可以出門。因此特地為了媽媽的生日,選了這個手拿包當生日禮物。

小小的一個手拿包,外表看似簡單,其實藏了很多小細節,縫工非常的繁複,還好抱著慢慢的手縫不趕進度的心情,每次上拼布課程,都當作是喝早茶的聊天時光,跟著同學們聊天,從5月中旬開工到6月底完工。同時又挑了一個長夾來做,真貪心的我,只有二隻手,卻一次縫二個作品,搞得進度緩慢,好處就是一下子二個作品同時完成,很有成就感。

貓咪手拿包的前後圖案,先完成貼布、刺繡後,接著將表布、鋪棉和胚布三層疏縫後進行壓線,壓線的距離是1.5cm的格子圖案,這樣壓完線後的包包拿起來會比較有立體感,不會軟趴趴的


壓完線的表布更有立體感,摸起來也很紮實


要縫拉鍊以及拉鍊口袋布,先放上拉鍊,表布的正面對拉鍊的正面,此時要注意拉鍊的方向,我這個拉鍊的方向就放錯了,後來又拆掉重新縫合


在拉鍊的上面放上裡布,裡布的正面向下


將表布、拉鍊、裡布三層用回針縫合後的樣子


另一端也是依序將表布、拉鍊、裡布三層縫合


完成拉鍊口袋後的內面長這樣


正面長這樣


在拉鍊的上下方0.3cm處,要落針壓線


落針壓完線後的樣子


接著要做手拿包裡面的夾層口袋布,裡布燙上薄襯後,對折縫合並留返口,翻回正面縫合


夾層口袋布的袋口上方0.3cm壓線,下方用貼布縫縫在裡布上


將裡布與表布固定,以滾邊條縫合




滾完邊後的內面


正面


拉鍊條尾端的包邊布片


包好布片的拉鍊,準備要縫在手拿包上


上拉鍊,技術大考驗


拉鍊尾端的布片用貼布縫縫在裡布上


最後做二片側邊布,上薄襯的裡布正面相對縫合,留返口翻回正面,藏針縫合後,用貼布縫縫在側邊


左右二側的側邊布縫好後,翻回正面,貓咪手拿包終於大功告成


套上皮手把,真有質感,這是正面,有可愛的貓咪


這是背面,有拉鍊口袋


裡面有個小隔層,可以放紙鈔


更多的手縫拼布作品,請點選幸福手作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縫拼布 拼布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