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校車是兒子小一時開始閱讀的科學橋樑書,愛閱讀的兒子識字很快,小一就愛上了魔法校車的內容,低年級的兒子不見得能完全瞭解書中所寫的深奧自然科學知識,但能一窺自然科學的殿堂,瞭解自然科學的語詞意義,這樣也是學習。兒子小一的閱讀情形可以看這篇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是兒子的科學啟蒙橋樑書

小學三年級開始,有自然課了,開始接觸自然科學的學理與系統性知識,這時候來看魔法校車就更加相得益彰,有空的時候,兒子還會拿出家裡有的幾本魔法校車系列的書籍再三咀嚼。到圖書館借書,也會特地去找魔法校車的書借回家。中年級看魔法校車,搭配自然課程,可以逐漸看得懂書裡的講解說明。例如四上的月亮單元可以看著「太陽系迷航記」裡月亮的介紹,例如「氣候大變遷」可以學習地球暖化與資源回收的概念。





2012年遠流出版「魔法校車」來台10週年宣傳文宣的邀稿,我寫下了這段話“「魔法校車」這一系列的自然科學繪本系列,是小一兒子最愛的科學啟蒙橋樑書,從第一次接觸比較簡單易懂且感興趣的主題,如「拜訪恐龍王朝」、「鑽入地底」、「前進北極圈 : 溫度的秘密」、「彩虹變變變 : 顏色的秘密」,這幾本魔法校車,讓兒子捧著書靜靜的閱讀,看得津津有味,雖然不見得能透徹的瞭解書中理論與知識,但能用自己的閱讀能力來瞭解科學,用他自己的語言來思考科學,在小小的腦袋裡種下有趣的科學種子,這就是最棒的學習。”


點選這裡到博客來看看魔法校車來台10週年版第一套,家有小學生的朋友們,很推薦大家帶著孩子看看魔法校車系列好書。

透過本部落格的連結下單,我會有回饋金,所以買書可以從這裡結帳→



【小學生的課外書籍推薦】
格友2016年上半年度購書十大排行榜

格友2016年第一季購書十大排行榜‧小學低中年級橋樑書一次購足

小六寒假孩子的閱讀書單‧就只有波西傑克森這一套書

部落格網友透過博客來連結購買書籍熱門排行榜

小五暑假孩子的閱讀書單

小學高年級愛閱讀‧小五的兒子這陣子看的課外書‧吸墨鬼來了‧晴空小侍郎‧檸檬水戰爭與犯罪事件‧數學解題王與科學實驗王

小學四年級兒子的寒假閱讀書

小學中年級愛閱讀‧兒子小三小四愛看的課外書‧字的童話與可能小學系列書籍

小二兒子最近愛看的書‧小兵快樂讀本系列、天下怪傑佐羅力系列、三采尋寶記系列

【橋樑書推薦】很適合每天讀一篇的「天下晨讀10分鐘:科學故事集」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是兒子的科學啟蒙橋樑書

兒子愛閱讀‧「魔數小子」用有趣的故事來認識數學


橋樑書推薦‧小一兒子好愛看的「提姆冒險記」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