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猜猜這裡是哪裡?湖口老街?北埔古蹟?鄉下外婆家?都不是,這裡是陽光國小校園裡的四合院。


一直聽朋友說起在陽光國小唸書的孩子很快樂,陽光國小就在娘家附近,每次從校門口前經過,總覺得從車子裡望過去,校園看起來好小喔,沒什麼特別的啊!不禁狐疑著朋友的說法。沒想到我錯了,錯得很離譜。直到昨天,我們兄弟姊妹跟弟媳帶著二個小朋友到陽光國小運動,走進校園裡,我們都大聲驚呼「怎麼有這麼棒的小學…」,原來陽光國小別有洞天,每個角落都很好玩耶。每走一步都有驚喜的發現,有二層樓高的溜滑梯,有水管洞隧道,有老樹樹屋,有小山坡,有四合院,有小竹林,有生態池,這裏的學生好幸福,看得我都想把兒子帶回新竹唸書。

用手機隨手照了些相片,大家看看這裡像校園嗎?我覺得更像公園。以後回娘家的日子,有空就可以帶著小孩來這邊野餐、運動或散散步,真美的小學。

學校側門的造型圍牆


托兒所的遊樂區,小四的兒子跟小表弟玩得很開心




傳統四合院,還有踩水車


這片小山坡,兒子在這裡踢足球。遠方的兩顆老樹,右邊的老樹還有樹屋可以攀爬


學校有老樹,還有可以爬的樹屋,真得好酷。更特別的是,老樹旁有小小的土地公廟,生活信仰就在校園中實踐


這座二層樓高的大溜滑梯,讓孩子們都樂翻了,每天下課可以溜大滑梯,可以想像校園裡孩子們的笑聲多麼歡樂~~


兄弟倆玩得好開心,不過溜滑梯不太滑,隔壁的小朋友有備而來,帶著紙箱的瓦楞紙,就像滑草一樣的咻溜下來,下一次我們也要帶紙板來


走廊的拱門也好有特色


這個大水管洞,也讓兄弟倆玩瘋了,來回奔跑樂此不疲


兒子還在水管洞裡踢球


水管洞上就是一個小小的山,爬上去有較高的視野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校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市陽光國小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