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真是萬能,我用麵包機做了麵包、麵條、蔥油餅、麻糬、牛肉乾(不好吃,所以沒分享做法)、蜜汁烤肉乾(不好吃,所以沒分享做法)、肉鬆(不好吃,所以沒分享做法)外,今天我還用了麵包機做芋頭餡,剛起鍋,房子裡飄著濃濃的芋泥香味,吃了一口,好好吃的芋泥,真想全部吃光光,可是這是要做芋頭吐司的內餡,要忍住啊!

其實會用麵包機做芋頭餡,是場美麗的意外。芋頭餡的作法很簡單,只要芋頭蒸熟壓成泥,依序將糖、奶油、牛奶加入攪拌均勻即可。早上把冰箱裡的2顆芋頭削皮切塊,送進電鍋,打算用一半的芋頭要做芋頭吐司的內餡,一半的芋頭要做芋圓。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之後,正準備要把蒸熟的芋頭搗成泥,才發現芋頭不鬆,我根本沒辦法搗成泥,更別說要做芋頭餡。只好用刀切成小塊狀,然後求助麵包機,翻開食譜找到豆沙餡模式,太好了,應該可以做芋頭餡。等到麵包機完成後,用刮刀把芋頭餡取出,先舀一口試試味道,沒想到用麵包機做的芋頭餡熱熱的吃還真好吃,帶點芋頭塊添加了口感,因為豆沙餡模式會加熱,做好的芋頭餡是熱的,好香喔。

【麵包機型號】Panasonic SD-BMS105T製麵包機
【行程模式】品項28製作豆沙餡,所需時間約1小時
【材料】芋頭200g、糖35g、奶油15g、牛奶40g

芋頭切成塊狀,放入電鍋,外鍋用1杯水蒸熟


芋頭蒸熟搗成泥或小塊狀,先把糖放入麵包機,再放芋頭及奶油,過了30分鐘後,慢慢的加入牛奶,麵包機的攪拌會使芋頭塊變成泥狀


帶點顆粒口感的芋頭餡,真好吃,放在麵包裡當內餡一定很棒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芋頭餡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