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芋頭吐司一定要單獨寫一篇文章來介紹,因為芋頭控的我想吃芋頭吐司想好久了,一直到最近買到了芋頭,終於可以美夢成真。要做芋頭吐司之前,需要先做好芋頭餡,芋頭餡的做法請點選這篇文章萬能的麵包機,也可以做芋頭餡。做好的芋頭餡放在冰箱冷藏過夜,隔天做麵包前先拿出來回溫,冷藏過後的芋頭餡會變得比較乾硬,比較好包在麵糰裡。

我用波蘿麵包的行程做芋頭吐司,中間拿出麵糰整型,用三條長麵糰編成辮子,做成芋頭辮子吐司,烤好的吐司又美又好吃,連不吃芋頭的老公,吃了以後也說好吃。

No.83芋頭吐司(冷藏中種,品項11菠蘿麵包),2013.12.19

冷藏中種麵糰:水手牌強力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水手牌強力粉150g、小麥胚芽1小匙、紅糖20g、奶油12.5g、鹽1g、蛋1顆、牛奶60ml、酵母粉2.5g
芋頭餡:約270g

麵糰做好後,分割成3個小麵糰滾圓


將麵糰桿平成長條狀,約麵包容器長邊的1.5倍長,麵糰翻面後放入芋泥,二邊捏合輕輕的滾圓成圓條狀




3條包好芋頭餡的麵糰做好,交叉做成辮子狀


麵包容器取出攪拌棒,輕輕的將麵糰放入


發酵完成進入烘烤前,在麵糰縫隙放入細條奶油


剛出爐的麵包有淡淡的芋香,真好,是我愛的芋頭吐司耶


切片後的剖面照


好美又好吃的吐司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