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在我們家,已經變成早餐跟點心的必備項目,很快的我又做了第三鍋蘿蔔糕。老公希望紅蔥頭味道再濃一點,蝦米再多一點,所以我又些微的調整食譜配方。



前二次的蘿蔔糕詳細做法、食譜與注意事項,請點選這二篇自己動手做蘿蔔糕‧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第一次就上手第二次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這次我只放幾張相片,並記錄一下我們家最愛的食譜。

【材料】白蘿蔔絲約1600公克、在來米粉350公克、水700ml(要留一些水把鍋子裡殘留的濃稠在來米粉漿沖洗乾淨再倒入炒鍋,這樣水量做出來的蘿蔔糕軟度偏軟)、紅蔥頭乾30公克、蝦米35公克、香菇數朵約15公克(泡完水切丁後約60公克)

【調味料】醬油2茶匙、味醂2茶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沙拉油

這次的白蘿蔔含水量比較多,炒熟之後出好多水


熄火後,在來米粉漿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開小火,快速的用剷子攪拌翻炒,這是練臂力的好時機,手真得要用力快速的攪拌,蘿蔔糕糊很重很難翻動,直到變成膏狀後熄火


膏狀的蘿蔔糕糊倒入鍋子裡,用飯匙或刮刀抹平


蒸好放涼的蘿蔔糕,這是我們家最大的鍋子,現在我都做這麼大一鍋的蘿蔔糕,將近3000公克快5斤重的蘿蔔糕,老公一次可以吃1/4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在來米粉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