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胡椒蝦好適合這種冷冷的冬天吃,這道菜做起來很簡單又快速,但是比較麻煩的是將蝦子剪開蝦背去腸泥,沒辦法,龜毛的我不喜歡蝦子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連蝦米有腸泥,我都會一一剔除。準備好薑片、麻油、蝦子、胡椒鹽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完成麻油胡椒蝦上桌。

這次我是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來做麻油胡椒蝦,試試看萬用鍋的無水烹調功能,用平底鍋或炒菜鍋也是一樣的做法。

【材料】草蝦數十隻、麻油、薑片、黑胡椒、鹽

【做法】

1.蝦子洗乾淨,用剪刀將蝦背剪開去腸泥。

2.老薑切片鋪在鍋底,淋上少許麻油,蝦子鋪在薑片上,萬用鍋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選擇保壓時間5分鐘,中途打開鍋蓋將蝦子翻面,起鍋前灑上黑胡椒顆粒與鹽調味,即可裝盤上桌。

若用瓦斯爐烹煮,則用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約2-3分鐘,打開鍋蓋將蝦子翻面,蓋上鍋蓋燜熟後,灑上黑胡椒顆粒與鹽調味,裝盤上桌。

烹煮的時間需視蝦子的數量與大小來調整,這次我買的蝦子比較小隻,所以煮得過熟,肉質變得太硬了,所以小隻的蝦子記得要縮短悶燒的時間。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