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吃巧克力,所以從來沒用過麵包機做巧克力口味的吐司,終於我用麵包機烤了第一條巧克力吐司,那是因為朋友送了一盒德國帶回來的巧克力,好大一盒的純巧克力,吃了好一陣子還沒吃完,想想還是拿來試試看做巧克力麵包,嚐嚐巧克力吐司的味道,反正家裡那二個男人很愛巧克力,做給他們吃吧。

我用的巧克力是片狀不甜的巧克力,先放再冷凍庫裡幾個小時,讓巧克力變硬一點,然後切成1cm小片,用手動投入麵包機,沒想到這片狀的巧克力,經過烘烤後,還是維持大塊狀,經過烘烤過的巧克力塊搭配麵包,別有一番風味。另外因為我家沒有可可粉,所以麵糰沒有加可可粉,家裡有可可粉的朋友,在麵糰加入可可粉可以讓巧克力味道更香濃。

No91.巧克力吐司(直接法,品項2超軟吐司),2013.01.08

烤色選擇淡,選擇手動投入配料,音樂響起才把巧克力碎片放入麵包容器中。

冷藏中種麵糰:高筋麵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高筋麵粉125g、低筋麵粉25g、二砂糖17g、奶油15g、鹽5g、蛋1顆、牛奶90ml、酵母粉1.4g、巧克力約50g

這次的麵包長得好高喔




原本以為巧克力會融化,讓麵包變成可可色,沒想到竟然都還維持塊狀,這樣的口感可以吃到麵包也可吃到巧克力,很特別的口感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