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帶來許多自家爸爸種的蔥,每一根都好粗好漂亮,正好來做蔥很多的蔥油餅。這次一口氣用了500g的中筋麵粉,用麵包機的麵糰模式做好麵糰,放進插上電源的電鍋中,讓麵糰醒40分鐘。這次的份量做了8個蔥油餅,大小對我們家而言是剛剛好的份量。因為要吃包了很多蔥的蔥油餅,所以青蔥要準備約400g的份量,大約一份蔥油餅要50g的蔥花,這次蔥油餅不壓扁桿平變成薄片蔥油餅,而是略微壓一下,二面小火慢煎各5分鐘,做成厚片蔥油餅上桌。皮薄蔥多的厚片蔥油餅(一份重量約140-150g),滿滿的蔥香味吃進嘴裡很夠味。

用手揉麵糰做蔥油餅的詳細做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自己做的蔥油餅真好吃
,上次用200g麵粉,用手揉成麵糰,用份量比較少的蔥做成4份的薄片蔥油餅,份量較小的薄片蔥油餅(一份重量約100-110g),香脆清爽好吃。

【麵糰材料】中筋麵粉500g(8份蔥油餅)、熱水250g、冷水50g、鹽少許、油少許

【蔥油餅材料】蔥花、油(沙拉油+麻油)、鹽、白胡椒粉

【做法】

1.將500g中筋麵粉放進盆中,加入1小搓鹽與一點沙拉油,倒入250g熱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2.將步驟1的燙麵倒入麵包機中,加入冷水50g,使用烏龍麵糰模式攪拌成麵糰。


3.將麵包機打好的麵糰取出,搓揉成圓球狀,冬天低溫的天氣,我會把麵糰放入電鍋中,插上電源用保溫的微熱來醒麵40分鐘。


4.等待醒麵的時間,開始準備蔥油餅材料,這些蔥每根都跟我的指頭一樣大小,先洗好晾乾後,切成蔥花。另外準備油、鹽、白胡椒粉,我的油是用沙拉油跟麻油混合,白胡椒粉可以視個人口味酌量使用,不喜歡太嗆的白胡椒味道者可以不加。




5.醒好的麵團,切成8份




6.搓揉成圓形後,把麵糰桿成圓形麵皮,均勻灑上鹽跟白胡椒粉,用桿麵棍把鹽跟白胡椒粉桿進麵皮裡,接著用湯匙把油均勻抹在麵皮上,灑上蔥花


7.將麵皮慢慢的捲起來,一邊捲要一邊稍微往後拉,才能捲得緊實並包進很多蔥花,捲好後變成一長條的麵糰,捲成蝸牛狀,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後即可下鍋或放入冷凍庫


8.若要吃厚片蔥油餅,將麵糰稍微壓一下,用小火二面各煎5分鐘,切成4小片就是好吃的厚片蔥油餅。若要吃薄片蔥油餅,就要將麵糰壓扁桿成大片下鍋,二面用小火煎到至金黃色,加個蛋也很香。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