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考完段考的兒子,已經開始玩了起來,我也有備而來的從圖書館預約了好多書讓兒子閱讀。現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效率好快,才預約沒多久,今天到圖書館拿書時,出乎意料之外的扛了13本兒子的書,加上之前借閱的4本書,現在家裡有17本書足夠兒子看一陣子了,再加上預約還未到館的書,兒子這個寒假的閱讀生活會過得很充實。

幫兒子借的書籍,我都會快速的翻閱過,有些很有趣的書我會細細品讀,所以會記錄並分享的書單,是我私心認為對孩子好的書,當然因為兒子的關係,我推薦的書籍都是站在小男孩的角度來評價,小女生的書我就比較少接觸了。

幫兒子借了這麼多的書,先來分享幾本我覺得很棒的書籍。


【樂讀456之奇想三國】

三國演義的歷史人物,幾乎是中年級學生開始想先認識的人物,曹操、劉備、周瑜、諸葛亮、孫權、關羽等這些人的英雄事蹟與恩怨情仇,總是好吸引人去靜靜的研讀歷史小說。兒子也對三國演義很感興趣,陸陸續續的看了相關的書籍。這一套以三國演義為故事背景,但卻是王文華與岑澎維撰寫的奇幻小說,讓有趣的故事引導小朋友認識三國的經典人物,字數頗多的文字書,很適合中高年級發展閱讀力的課外書籍。

奇想三國有四本書,分別是《九命喜鵲救曹操》、《萬靈神獸護劉備》、《影不離燈照孔明》、《少年魚郎助孫權》,其中《九命喜鵲救曹操》的簡介引用博客來的介紹如下:
  一代梟雄曹操,其實是個不學無術的小混混?!
  喜鵲密探小九能扳正他的形象嗎?
  剛被評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的曹操,真面目是遊手好閒的小混混?
  這可不得了,難道〈月旦評〉的威信要因此毀於一旦?
  為挽救〈月旦評〉的名聲,發行人許劭派出喜鵲密探小九跟隨曹操,試圖糾正曹操的行為,扭轉他的形象。
  經過和曹操的日夜相處,小九漸漸發現曹操不為人知的一面;
  糟糕的是,小九自己也在過程中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更多奇想三國系列的各書籍簡介,請參閱博客來的文字內容。奇想三國


【全新吳姐姐講歷史故事1-50】

吳姐姐講歷史故事是一套中國發展歷史的完整故事集,我先借了第1集的「遠古~戰國」,我看過幾篇故事後,覺得吳姐姐的文字簡單流暢,讓中國的歷史故事讀起來易懂,可以很清楚的瞭解歷史中的重要人物與典故淵源,很適合中年級的小朋友開始閱讀,奠定作文的文字語詞能力。全新吳姐姐講歷史故事1-50簡介,請參閱博客來的介紹。全新吳姐姐講歷史故事1-50


【神奇酷數學】

魔數小子的數學繪本(兒子愛閱讀‧「魔數小子」用有趣的故事來認識數學)適合低年級的孩子閱讀,上了中年級的孩子則可以開始閱讀神奇酷數學來學習思考數學的邏輯能力,我看過神奇酷數學的「奇妙的幾何」,雖然書裡的數學觀念對四年級的孩子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但是可以帶著孩子思考如何解數學問題,我很喜歡這樣用引導的方式來描述數學概念與架構。

關於神奇酷數學系列書籍簡介,請參閱博客來的文字內容。神奇酷數學 5 奇妙的幾何


【科學實驗王】系列書籍

小三開始上自然課之後,兒子很愛自然課程的主題,一向很愛看三采的漫畫系列書籍,當然也愛上了科學實驗王的書跟其他三采的自然科學漫畫書。四上的自然課上了電池串聯並聯,所以先借了「電流與磁力」讓兒子看,順便借了「地震與火山」,比較簡單有趣的主題。

博客來科學實驗王 5 電流與磁力


博客來科學實驗王 15 地震與火山


先介紹這幾本,若看到很棒的書,我會持續分享。

大家若要買書,可以透過本部落格的連結下單,我會有回饋金,可以從這裡結帳→

【小學生的課外書籍推薦】
格友2016年上半年度購書十大排行榜

格友2016年第一季購書十大排行榜‧小學低中年級橋樑書一次購足

小六寒假孩子的閱讀書單‧就只有波西傑克森這一套書

部落格網友透過博客來連結購買書籍熱門排行榜

小五暑假孩子的閱讀書單

小學高年級愛閱讀‧小五的兒子這陣子看的課外書‧吸墨鬼來了‧晴空小侍郎‧檸檬水戰爭與犯罪事件‧數學解題王與科學實驗王

小學中年級愛閱讀‧兒子小三小四愛看的課外書‧字的童話與可能小學系列書籍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小學各年級都適合閱讀的自然科學好書

小二兒子最近愛看的書‧小兵快樂讀本系列、天下怪傑佐羅力系列、三采尋寶記系列

【橋樑書推薦】很適合每天讀一篇的「天下晨讀10分鐘:科學故事集」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是兒子的科學啟蒙橋樑書

兒子愛閱讀‧「魔數小子」用有趣的故事來認識數學

橋樑書推薦‧小一兒子好愛看的「提姆冒險記」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