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做了白醬放在冷凍庫後(白醬的做法請看自製奶油白醬與培根義大利麵),要做義大利麵就變得好輕鬆。看看冰箱裡有哪些食材,找出了蝦仁、彩椒、紅蘿蔔後,拿出一包冷凍白醬解凍,將食材清洗切好備完料,並將斜管義大利麵下鍋煮至九分熟後,前後時間不到半個小時,出門接兒子回家後,再將所有食材下鍋,5分鐘後一盤香噴噴顏色又美麗的蝦仁彩椒斜管義大利麵上桌了。下次想用白醬試試焗烤料理。

【材料】白醬、蝦仁、彩椒、胡蘿蔔、斜管義大利麵、玉米濃湯粉(可不加)、橄欖油、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

【做法】

1.先將冷凍白醬解凍退冰後,放入平底鍋小火加熱,並加入胡蘿蔔丁緩緩煮滾,加入玉米濃湯粉攪拌均勻。玉米濃湯粉可不加,因為兒子喜歡喝玉米濃湯,順便當調味料,我就沒有加鹽調味了。

2.蝦仁燙熟、甜椒切絲備用

3.煮一大鍋水,加入一些鹽巴,放入斜管義大利麵煮至九分熟,撈至平底鍋中與白醬拌炒,此時並加入彩椒絲、蝦仁一起拌炒,起鍋前可淋上些許的橄欖油、黑胡椒粉、義大利香料等,裝盤上桌就可以開動!

不過我是要出門接兒子回家,所以先將義大利麵煮至九分熟後,盤子放些橄欖油,將義大利麵撈至盤中。回到家後,才開火加熱白醬,將所有食材倒入鍋中一起拌炒。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