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好時節,不僅花美,連麵包機的麵包都烤得很好,真是人間好時節。

過年前後這段期間,天氣很好的日子裡,在娘家跟婆家連續做了好多條吐司,加了一顆雞蛋跟冷藏中種麵糰的吐司,加上舒適的溫度,每一條吐司都長得好高烤得好漂亮。雖然年節期間,忙著下廚也要忙著做麵包,忙得跟陀螺一樣團團轉。但看著家人一家和樂的一起吃飯說說笑笑,我的心就好愉悅。能讓家人吃得健康又安心,再怎麼忙我都甘之如飴。

想想從去年7月底開始用麵包機,半年的時間裡,麵包機流水帳日記竟然已經來到第一百個麵包,這還不包括用麵包機來做中式麵食的麵糰或其他料理(肉乾、地瓜圓、湯圓等等)使用次數,看來我買麵包機的錢可沒白花了。這台小小麵包機,讓我的廚房生活多了實驗的樂趣,讓我們的餐桌菜色多了變化,也讓我可以藉機分享愛的麵包給親朋好友們。真感謝麵包機讓我的生活這麼有趣,不知道今年我還能用麵包機變出什麼新花樣?!

這篇文章一樣是寫我用麵包機的流水帳日記,若沒有寫詳細做法或沒相片的麵包,代表在之前分享過的文章裡出現過,有興趣者請耐心的參考之前家有麵包機裡的文章。

No.93果乾司康(品項23司康餅),2014.01.10

好友來家裡,短短的時間裡做司康最方便了。

材料:低筋麵粉120g、高筋麵粉60g、泡打粉5g、奶油35g(切成1cm大小)、紅糖25g、蛋與牛奶的混合物130g、葡萄乾40g、蔓越莓30g、小藍莓10g。

No.94培根肉鬆吐司(直接法,品項186雙紅豆餡麵包),2014.01.15

明天兒子班上的校外活動要爬山,中餐要自備。烤一條小麵包當我跟兒子的午餐,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材料:高筋麵粉135g、低筋麵粉15g、奶油10g、紅糖8.5g、鹽2.5g、蛋+水的總重量120g、酵母粉1.4g、培根數片、肉鬆適量(室溫超過25度時,請將5度C的冰水減少5ml)

No.95果乾司康(品項23司康餅),2014.01.28

媽媽跟小妹還沒吃過司康,晚上回到娘家,做了一顆司康,深夜裡剛出爐的司康熱熱又香香的,顧不得該是上床的時間,我們難耐司康的香味,趁熱享用。切一片給媽媽吃,沒想到我媽媽也愛司康。剩餘的司康小妹帶到公司當早餐。

材料:低筋麵粉120g、高筋麵粉60g、泡打粉5g、奶油35g(切成1cm大小)、紅糖25g、蛋與牛奶的混合物130g、葡萄乾40g、蔓越莓30g、小藍莓10g。

No.96~No.98堅果果乾吐司(冷藏中種,品項1吐司麵包),2014.01.29~2014.01.30

天氣好的日子,加了一顆雞蛋的麵包,每一條都長得好高,幾乎都快暴衝到蓋子頂端。

冷藏中種麵糰:高筋麵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高筋麵粉150g、小麥胚芽10g、蛋1顆、二砂糖17g、奶油10g、鹽1小搓、水75ml、酵母粉2.8g、綜合堅果+綜合果乾80g。







No.99堅果果乾吐司(直接法,品項2超軟吐司),2014.02.02

材料:高筋麵粉250g、小麥胚芽10g、蛋1顆、二砂糖17g、奶油15g、鹽1小搓、水150ml、酵母粉1.4g、綜合堅果+綜合果乾80g。

No.100松子果乾吐司(冷藏中種,品項4速成吐司),2014.02.04

冷藏中種麵糰:高筋麵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高筋麵粉150g、小麥胚芽10g、蛋1顆、二砂糖17g、奶油10g、鹽1小搓、水95ml、酵母粉2.8g、松子+綜合果乾80g。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panasonic麵包機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