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到杏花林的路程約4.5公里,這次我們用健行的方式走路上山賞花。去程沿路上坡的路段,常常走登山步道的我們走起來不太費力,一路不停歇的走到杏花林,約花了1個小時到達。隔天起床後的小腿又酸又痛,真奇怪,花蓮太魯閣的步道走了好幾條,走路的時間更長久,腳一點都不酸,為何到杏花林這段山路這麼折騰,莫非陡坡的威力太猛了,自恃好體力的我們又走得快,所以吃到苦頭啦!!

很享受這段山路上的風光,涼爽的天氣裡,沿路的桂花香習習而來,遠方的天邊又傳來老鷹的叫聲,應該是老鷹吧,有幾隻老鷹展翅盤旋在我們頭頂的天空,我們停下腳步,欣賞著老鷹遨翔的英姿。一直唸著要到恆春賞鷹,前幾年到墾丁時,有次還特地到滿州賞鷹,卻不得其門而入,看不到老鷹的蹤跡,反而在木柵的山區,常常不期而遇。

非假日的杏花林,好多賞花客,平日幽靜的山林,此刻熱鬧極了。大家拿著相機留下花兒美麗的倩影,除了杏花,這裡也有幾株盛開的櫻花,吸引許多人駐足與櫻花合照。現在的杏花大約開了四五成吧,要欣賞滿開的杏花,這幾個星期就可以到杏花林走走,順便走走附近的步道,再找家餐館喝茶吃野菜,度過樂活的一天。

從山下健行走路到杏花林,沿路可以欣賞山下城市景觀,沿路農家菜園景色,大口呼吸著新鮮好空氣。我們還巧遇天上遨翔的老鷹,不時的發出叫聲。


杏花林的外側,有一排山櫻花,此時正盛開著




滿園的杏花,白色、粉紅、紅色的花朵,在枝頭綻放著












家裡附近的山櫻花看多了,反而覺得白色的杏花淡雅耐人尋味,清新脫俗的更加惹人憐愛






【延伸閱讀】
台北木柵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樟山寺步道(飛龍步道)、樟湖步道、樟樹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花林 貓空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