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老師的寒假作業所賜,我們終於吃到兒子親自下廚煮的第一餐,而且是可以吃飽的一鍋餛飩麵。雖說是餛飩麵,但這鍋麵裡面的料可是很豐富,有綠花椰、貢丸、排骨、芥菜、餛飩,一鍋麵讓我們三個人吃得好滿足。

我在廚房忙的時候,兒子有空時,也喜歡窩在旁邊看我煮飯,然後搶著鍋鏟要動手。在廚房下廚幫忙煮菜的經驗不算少,但真正自己要做一道菜,我倒是沒讓兒子試過。兒子的寒假作業中,其中一項是要下廚料理做一道菜並記錄下來。我想了好久,要讓兒子真的自己做一道菜,煮得有成就感,而且我們又會吃得很開心,那麼就來一鍋我們家餐桌常出現的什錦麵,也順便讓兒子知道他愛吃的麵是怎麼煮才會好吃。

經過這次的小廚師下廚記,我發現讓小孩子下廚煮飯並不難,只是小幫手媽咪事前要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將下廚的步驟處理到孩子能上手的程度。下廚前,跟兒子說明事前的準備、下廚的步驟,剩下的工作就是媽咪在旁邊當小幫手,幫忙拿些調味料,提醒時間控制。

高湯我就看看家裡的食材有哪些,剛好有顆三阿姨鄉下種的大芥菜,於是跟兒子採買食材時,買了龍骨一起來熬湯,這鍋湯就當餛飩麵的湯底。我的工作就是事先熬好這鍋湯,將食材拿出來,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兒子掌廚,我在旁邊拍照、幫忙拿東西。

兒子第一次從頭到尾自己掌廚、放食材、放調味料,一上桌,我跟老公直稱讚這鍋麵很好吃,麵條Q度剛好,湯頭也好喝。兒子煮得好有成就感,一直預約下次再煮餛飩麵給我們吃。然後動手寫了一張菜單貼在冰箱上,煮出興趣的兒子,把愛吃的菜色寫上去,自己決定價格,打算自己當餐館老闆。


來看看小廚師的下廚記。

先採購家裡缺的食材


洗菜切菜


前置作業準備好,準備下廚啦


【材料】龍骨、大芥菜、麵、貢丸、餛飩、榨菜

【調味料】鵝油香蔥、鹽

【小廚師下廚步驟】

1.將高湯舀至鍋中,放到瓦斯爐煮,另一個燒一鍋水,待會要煮餛飩跟麵條。


2.高湯煮滾了後,放入榨菜、貢丸。水燒開了,先加入餛飩,等到餛飩浮上來水也滾了,再加入麵條一起煮。

3.高湯那一鍋加入花椰菜後,用杓子將麵條跟餛飩撈起來放到高湯鍋子裡,一起煮,讓麵條吸收湯的甜味。

4.煮好起鍋前,加入鵝油香蔥。


5.小廚師煮的餛飩麵上桌,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