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4黑芝麻麻糬吐司(冷藏中種法,品項2超軟吐司,烤色淡,提前3分鐘取出),2014.02.28

之前用麵包機做麻糬,把沒吃完的麻糬用麵包機做麻糬吐司,帶著軟Q口感的麵包很好吃(詳細可看這篇文章我用Panasonic SD-BMS105T製麵包機的流水帳日記,麵包No.75~No.82)。這次試著加入糯米粉,再加入黑芝麻。突然想起以前很愛吃的QQ麻糬球,也是加入黑芝麻,吃起來很有麻糬的Q勁又有麵包的香味,下次來試試這種很麻糬口感的麻糬吐司。

這次的麵團一樣用冷藏中種麵糰法,加上1顆雞蛋,因為家裡沒牛奶改用水,加入糯米粉跟黑芝麻,這樣做出來的麵糰也一樣發酵得很好。

另外,再說明一下,我的麵包都是選擇烤色淡,然後提前3-5分鐘按下取消鍵,將麵包提早取出,這樣皮會比較薄且烤色較淡。


冷藏中種麵糰:高筋麵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高筋麵粉150g、糯米粉30g、黑芝麻10g、二砂糖25g、奶油30g、鹽5g、蛋1顆+水共130g、酵母粉1g。

把所有的材料加入一起揉麵糰


要進入烘烤前的2分鐘,發酵好的麵糰高度


剛烤好的黑芝麻麻糬吐司,高度快要頂到蓋子


剛出爐的麵包好香,真想馬上咬一口吃,不過要忍耐一下,等待1個小時冷卻,等麵包裡的CO2排氣後吃對胃比較好


加了冷藏中種麵糰的麵包,烤好後都會出現這樣很像妹妹頭瀏海的形狀,真可愛


切半後的剖面照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