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好天氣,若沒有特別的行程,早起的父子倆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等我睡醒後,簡單的吃個早餐,此時大多已經11點了,我們展開例行的貓空半日遊行程。從家裡出發,走到政大後山環山道,先走樟山寺步道(飛龍步道),樟山寺步道沿路有樹蔭,夏天走來十分涼爽。

抵達樟山寺,喝個水喘口氣,跟觀音菩薩拜拜後,接著走樟樹步道或樟湖步道。二三月的樟樹步道可以欣賞魯冰花,但今年的魯冰花花況不佳,往年楓樹亭附近大片的魯冰花花海,今天依然是翠綠一片,且非常稀疏,只有幾處小片的農地已經開花。

步道的盡頭是指南路三段靠近貓纜貓空站,這裡有好幾間餐廳,我們習慣在龍門客棧用餐順便喝下午茶。若從樟樹步道走出來,右轉沿著指南路三段走個幾十公尺,便可見到龍門客棧。龍門客棧有著絕佳的101與台北盆地景觀,大片開窗引進外面的風景,是在這邊用餐的賣點。對我們家更重要的是龍門客棧的Snoopy,一隻好可愛溫馴的狗。兒子常常跟Snoopy坐在同一張椅子上,輕輕的摸著Snoopy,餵他吃飼料。

吃飽喝足後,走樟樹步道+樟山寺步道,一路走回家,結束我們的例行貓空半日遊行程。

假日的樟樹步道非常熱鬧


樟樹步道靠近貓纜站的盡頭,這裡有楓樹林跟楓樹亭,很適合野餐或歇腳小憩。兒子班上二次的校外活動,都會在這邊休息午餐,一群小孩在這裡奔跑玩樂玩躲貓貓,總是跑跑跳跳玩得好開心。


今年的魯冰花還未盛開,花況不是很好,當地的農民跟我們說,今年的種子發芽狀況不好,很多都沒發芽,果然現在的魯冰花還長得稀稀疏疏。


有幾片小小的花海




今年還有不同顏色的魯冰花








有時想避開喧鬧的人群,我們會走進幽靜的樟湖步道,享受原始的山林氣氛。




珠蔥,是烏來、新店、貓空深坑這一代山區常吃得到的野菜,珠蔥炒下水是新店土雞城的招牌菜,清炒珠蔥也是常點的菜色,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珠蔥原來是紅蔥頭種出來的。這天走到樟湖步道盡頭,看見鄰家的農地種著大片的珠蔥。




真得還有人住的土角厝


龍門客棧的外觀,龍門客棧最近變得好熱門,常常可以看到韓國人、香港人跟歐美人士,拿著旅遊書來貓空玩,然後到龍門客棧用餐,每次都要等上一會兒才會有座位可以入座用餐。


今天有百合花在門口的小桌上,上次有一整株的杏花在門口


帶位處,是古老的裁縫機台


兒子一進門一定是先找Snoopy,然後跟Snoopy窩在一起




一進門便可見開放式的吧檯


在龍門客棧用餐,我們通常會點二道時令青菜、一道肉類料理、一道豆腐,偶爾會點一鍋雞湯、一隻甕仔雞,吃飽後坐一陣子,再點個鬆餅跟咖啡喝下午茶。這陣子我們常點的幾道菜,山茼蒿、山芹菜、珠蔥等炒野菜,下飯的鐵板豆腐跟山豬肉,夏天就會有好甜的綠竹筍。

山茼蒿


珠蔥


山芹菜


桂竹筍


鐵板豆腐


鐵板豆腐先用奶油炒香洋蔥,在將豆腐放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炒山豬肉


甕仔雞,貪嘴點了一隻雞,我們三個人根本吃不完,打包回家晚餐繼續吃


炸銀絲捲


下午茶


窗外的無敵美景


不同的座位區,各有不同的特色,有圓桌、方桌、大木桌、小桌,有沙發椅、木椅,容納不同屬性的客人。


除了室內座位外,也有戶外的座位,有時坐在戶外吹著涼風,也很舒服


開放式的吧檯,也是出餐區


有關樟山寺步道、樟湖步道或樟樹步道的詳細介紹,可以點選步道森呼吸

貓空龍門客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之2號
電話:(02)2939-8865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