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烘焙展買了油力士紙杯,所以想烤個小麵包來玩玩,趁著做麵包No.106黑胡椒培根馬鈴薯泥包餡吐司,多打了麵糰,拿來做小烤箱麵包。基本麵糰的配方請見我用Panasonic SD-BMS105T製麵包機的流水帳日記,麵包No.106黑胡椒培根馬鈴薯泥包餡吐司

麵包No.107小烤箱麵包之桑椹果醬與黑糖麵包,2014.03.16

打好的麵糰取140g,分成2個小麵糰,1個麵糰約70g。我買的油力士紙杯是直徑7.3cm,70g的麵糰烤起來的大小差不多滿模,下次也許可以試試看80g麵糰的大小。我做成2種口味的麵包,1個是我愛吃的桑椹果醬麵包,一個是兒子愛吃的黑糖麵包。

小麵包做法很簡單,先把麵糰滾圓放10分鐘鬆弛,然後桿成長方形,將藍莓餡料跟黑糖塊鋪上,把麵糰捏合並輕輕滾成細細長條狀,然後打個單結放入紙杯中。打單結整型的方法我是參考Carol辮子麵包-分解篇





電鍋插上插頭,放在微溫的電鍋中二次發酵至二倍大,要留意電鍋的溫度不能太高,中途可以把插頭拔掉。這次的發酵時間很快,大約40分鐘即可完成。小烤箱預熱3分鐘,將麵包刷上全蛋液後放入小烤箱烘烤,上面放一層鋁箔紙,然後我用筷子夾在烤箱的門縫,避免小烤箱溫度太高,把麵包烤焦,大約烤15分鐘,最後3分鐘把鋁箔紙拿掉讓麵包上色,即可出爐。

深夜出爐的麵包,放涼之後我就等不及當早餐就先開動,我的桑椹果醬麵包軟綿綿甜蜜蜜的,吃在口中好銷魂。

放入電鍋中二次發酵的麵糰,桑椹果醬麵包放太多果醬,所以整型時爆漿了


發酵完成的麵糰,刷上全蛋液後,放進預熱的小烤箱


烤好的小麵包,我的麵包整型整得好醜




深夜食堂,我的宵夜點心開動啦!白玫瑰新鮮酵母做成的麵包,口感很軟,搭配桑椹果醬超美味的,一口麵包一口台茶18號紅茶,真滿足!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小烤箱烤麵包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