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冷凍庫總是會有油炸豆包,我很愛在半水煮的綜合青菜加上切細絲的油炸豆包,油炸豆包吸滿了青菜的甜味,吃起來很有味道,也讓綜合青菜更加營養均衡。直到有天,買了冷凍花枝漿想做月亮蝦餅,但一直沒去市場買潤餅皮,因為我只要用一二張潤餅皮,這樣怎麼買啊。既然花枝漿躺在冷凍庫裡一陣子了,乾脆買一包生豆包,來做道以前沒做過的豆包卷料理。 這道菜可是最近餐桌上的新歡,用花枝漿當餡料基底,可以搭配雞肉泥、豬肉泥或蝦泥,再隨意加上家裡有的蔬菜切成細末,如芹菜、紅蘿蔔、金針菇等,將餡料捲進豆皮裡用電鍋蒸熟,這樣很簡單的完成一道可口下飯的美味料理。鮮蝦豆包卷與雞肉豆包卷這二種口味,我們家比較偏好鮮蝦口味多一點。 【材料】約3-4人份,生豆包二片、花枝漿80g、蝦泥(雞肉泥、豬肉泥)80g、芹菜少許、胡蘿蔔少許、蔥花、蕃薯粉 【調味料】油、鹽、米酒、醬油、味醂、白胡椒粉 【做法】 1.花枝漿事先退冰,將蝦仁或雞肉剁成泥,芹菜、胡蘿蔔切成細末,加入米酒、醬油、味醂、鹽、白胡椒粉等調味料,將材料攪拌均勻。調味料的份量請依個人喜好添加,通常我是米酒、醬油、味醂各1匙,我的醬油是比較不鹹的,然後再加一點點鹽巴,刻意讓餡料鹹一點,因為生豆包是沒味道的。 2.小心的將生豆包展開,將餡料平鋪約2/3大小的生豆包,將生豆包捲起來,尾端可以灑上一些蕃薯粉黏合。 3.捲好的豆包卷放入電鍋,外鍋用半杯水蒸熟。 4.蒸熟的豆包卷切成小片,若盤中有湯汁,可以放入油鍋做醬汁,起油鍋放入蔥花爆香,加入水或湯汁、醬油(或蠔油),愛吃辣也可加入一點點辣椒醬燒成醬汁,將醬汁淋在豆包卷上,就是可口的好吃料理。講究一點,也可以將燙青菜鋪在豆包卷下面或豆包卷四週,這樣就更漂亮。 這是鮮蝦豆包卷 這是雞肉豆皮卷 若有剩餘的餡料,可以揉成丸狀,放入湯裡變成好吃的雞肉丸或蝦丸 這一天煮了一鍋湯麵,剛好有雞肉丸來加料。現在看到這張相片,不禁想到我前陣子辛苦好久做好的手工貢丸,竟然沒有這個輕鬆簡單揉成的雞肉丸好吃,自己作貢丸還真難,沒有一點功夫是作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