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創買了薑餅人的模型,來烤個餅乾吧!從來沒烤過餅乾,參考了Carol貓咪壓模餅乾的配方與做法,依樣畫葫蘆的用小烤箱烤出香噴噴的薑餅人原味奶油餅乾。我另外又加入了巧克力玉米片,做成圓形小餅乾。用一般小烤箱烤出來的二種口味的餅乾,還真鬆軟好吃耶。兒子愛原味我愛巧克力玉米片口味,當點心吃個幾片,很容易滿足。

第一次烤餅乾的心得是烤餅乾並不難,但是要洗打蛋器、鍋碗瓢盆、模型好麻煩,奶油很油捏。還有,餅乾中奶油跟糖的含量好高,自己實地做了一次,看到配方中奶油跟糖的重量數字化成眼前的份量有這麼多,原來香甜的餅乾要有這麼多的奶油跟糖,想想以後還是少吃餅乾,尤其是喜餅的餅乾。

【材料】低筋麵粉100g、無鹽奶油50g、紅糖25g、蛋黃1顆

【做法】

1.把奶油放在室溫中回溫軟化,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把奶油打成乳狀。奶油份量較少,用電動打蛋器好難打,打完一陣子,得停下來用刮刀把奶油集中在一起繼續打。

2.把蛋黃加入奶油中一起攪拌,用打蛋器低速攪拌均勻。

3.加入紅糖低速攪拌均勻,我沒糖粉改用紅糖,紅糖雖然不會完全融化,但烤好的餅乾有些微紅糖的顆粒,吃起來的口感很棒。

4.低筋麵粉過篩加入,用刮刀以按壓的方式攪拌成糰,放在保鮮膜,壓成平整的長方形麵糰,放入冰箱冷藏,變成比較硬的麵糰。

5.冰過的麵糰比較硬比較好整型,在麵糰上灑些低筋麵粉,用桿麵棍把麵糰桿開,用薑餅人的模型壓模後,放入小烤箱。我的家用小烤箱先預熱5分鐘,然後烤15分鐘(中間用上下火、上火、下火輪流各幾分鐘,就是手動控溫的意思),用筷子夾在門中開一個小縫,避免烤箱溫度太高,上面蓋著一層鋁箔紙,最後3分鐘拿開鋁箔紙上色。烤好的餅乾放在網架上冷卻,放入保鮮盒保存。烤餅乾的夜晚,家裡飄著濃濃奶油香味,好誘人。

6.壓完薑餅人剩餘的零碎麵糰,集中在一起,加入一些早餐玉米片(巧克力口味),按壓成糰揉成圓柱長條,放入冷凍庫冰到變硬後,用刀子切片約0.5cm,小烤箱烤17分鐘。我比較喜歡加入玉米片的口感,鬆軟的餅乾中會咬到脆脆的玉米片,這樣的口感不會太單調。

小烤箱一次只能烤這幾片,這樣的材料份量,分二次可以烤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餅乾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