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過油豆腐鑲肉的料理方式(營養滿點的油豆腐鑲肉與牛角椒鑲肉‧大人小孩都愛的簡單料理),我很喜歡作這道菜,因為用電鍋清蒸的方式簡單又健康,但吃起來又很美味。

這次我略微調整材料與做法,內餡加入了花枝漿,讓內餡風味更鮮美。蒸好的油豆腐鑲肉,起油鍋加入蔥花、調味料燒成醬汁淋上,味道又更多層次,看起來美味吃起來可口。這樣色香味俱全的油豆腐鑲肉,很適合放在便當裡,隔天加熱還是很美味。老公偶爾需要帶便當時,我便會準備這道菜放入便當盒裡,再加上半水煮綜合青菜,一盒水果,這樣老公的午餐便當很健康又營養。

詳細的做法與相片,請參考這篇營養滿點的油豆腐鑲肉與牛角椒鑲肉‧大人小孩都愛的簡單料理,這裡簡單寫出調整的材料與淋醬汁做法。

【材料】油豆腐、絞肉、花枝漿少許(我是用一小片)、當令蔬菜(芹菜、洋蔥、青蔥、胡蘿蔔、金針菇、、等)

【調味料】醬油、味醂、米酒、白胡椒粉、香油、鹽(我用1小匙鹽麴)、視個人口味可加入蒜泥、辣椒醬

【作法】

1.先將油豆腐的中間挖出一個洞,挖出來的豆腐塊可加入肉餡裡,或放入湯裡。

2.芹菜、洋蔥、青蔥、胡蘿蔔、金針菇等蔬菜切成碎末,加進絞肉裡,加入花枝漿、調味料攪拌均勻,若有時間,可放置一會兒讓肉餡入味。

3.把肉餡填進油豆腐裡。


4.電鍋裡放半杯水,油豆腐鑲肉放進去蒸熟,即可上桌。這次我還淋上醬汁,一上桌的香味好吸引人,味道又更豐富一些,我們也很愛這樣的做法。

醬汁的做法很簡單,熱鍋後放入一小匙油,加入蔥花跟調味料(醬油1小匙、味醂1小匙、米酒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辣椒醬少許),我還另外加入一些自己作的蔥油醬(滋味美妙的蔥油醬,拌飯拌麵拌菜都好用的調味料,醬汁淋在油豆腐鑲肉上,香氣十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豆腐鑲肉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