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宮市場與永樂市場相鄰,就在公婆家附近,公婆家都在這二個市場買菜,我們回公婆家的早餐也經常來自水仙宮市場與永樂市場的美食小吃,我們早餐常吃的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阿松豬舌卦包、永樂牛肉湯,還有夏天常買的修安扁擔豆花加黑糖Q粿,等這些美食小吃就在永樂市場外面的國華街上。水仙宮市場的美食也很多,公婆家早餐的餐桌很常出現的是古早味鍋燒意麵,台南人好愛吃鍋燒意麵耶,我吃不慣意麵都是點鍋燒烏龍麵。古早味鍋燒意麵的湯頭清甜,麵裡的配料豐富,有炸蝦、炸魚片、一顆蛋、魚板、青菜與麵麩,外加一包薑汁醋沾醬,一碗鍋燒意麵的份量頗大,我吃了會覺得有點飽。公公說原本一碗50元漲到現在一碗60元了。

我陪婆婆到水仙宮市場買過幾次菜,水仙宮市場像迷宮一樣,跟著婆婆繞啊繞的,繞到了韓氏油飯前,婆婆要買蟳丸跟芋糕,婆婆很愛吃蟳丸,我愛吃肉燥芋糕,然後我看到我們家愛吃的糯米腸,眼睛一亮,轉頭跟婆婆說想買回家吃吃看,很少買糯米腸的婆婆(因為婆婆有腸子心結,牙口不好也咬不動),為了孩子們愛吃,買了糯米腸回家,沒想到一上桌,除了我們家愛吃外,小叔他們也愛吃。婆婆看孩子們愛吃,從此以後每回台南,總是會特別買糯米腸在家裡吃,還會讓她的三個兒子,每一家都帶一大包回家。人就是這樣,原本久久才吃的美食,常常吃又份量多到吃不完,就會變得不珍貴失去美味。

這次又帶了一大袋糯米腸回家,冷凍庫已經冰不下了,想到要連續吃好幾天的糯米腸真是吃到好膩,想想來加工一下,把糯米腸加上香腸,再加上蒜苗,淋上一點辣椒白醬油,變成好吃的大腸包小腸。果然這樣一上桌,大腸包小腸變得很有吸引力。其實有時下廚時運用一點巧思,用現成的料理加工一下,也可以變化出令人為之一亮的新奇菜色。

冷凍保存的糯米腸,用電鍋蒸過以後放涼,切片沾蒜頭醬油吃,很美味


吃膩了原味的糯米腸,這次改吃大腸包小腸,將香腸蒸熟後用烤箱烤到上色,對半切好。蒜苗切片。蒸熱的糯米腸放涼之後,對半切開,但不要切斷,像熱狗堡一樣,這樣才能把香腸、蒜苗片包進去。


每個人自己做自己的大腸包小腸,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今天的晚餐菜色,大腸包小腸、馬鈴薯炒肉絲、波菜,簡單美味的一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