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在粉絲團問我,白玫瑰新鮮酵母的使用保存問題,整理了我使用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先說明一下,我都是用Panasonic 105T麵包機加家用小烤箱,最愛一鍵到底做吐司,有時會半途拿出麵糰整型,偶爾用小烤箱烤幾個小麵包玩一玩。所以我的使用心得適用於麵包機喔~~

【保存方式】
1帶著保溫袋去買白玫瑰新鮮酵母時,免得交通時間過久,讓白玫瑰新鮮酵母失溫。
2.一條白玫瑰新鮮酵母有454g,可以用很久很久。買回來後直接敲碎碎的鋪成薄薄一片冰在冷凍庫,要用的時後掰一塊。我用了半年才用半條,放在冷凍庫保存到現在用都沒失敗過。

【麵包機使用方法】
1.我都是用麵包機做麵包,所以建議的方法適用於麵包機。白玫瑰新鮮酵母用直接法做麵包,麵包口感很軟,保濕性強,做出來的麵包很好吃。用量是酵母粉的3倍,用5倍的水或牛奶溶解後,先倒進麵包容器,再加入麵粉,鹽,水等材料,讓機器運作攪拌麵糰後,聽到放酵母的答答聲,再把奶油放進去,這樣麵包就會長得很高。
2.我用橄欖油取代奶油時,加了一顆雞蛋,可以跟著白玫瑰新鮮酵母一起加入麵糰攪拌,不太會影響麵包高度。
3.我用冷藏中種法或養樂多吐司配方時,不太適合用白玫瑰新鮮酵母,好奇怪。所以用冷藏中種法時,或做養樂多吐司就改用酵母粉。

白玫瑰新鮮酵母,454g,45元


新鮮酵母的長相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玫瑰新鮮酵母 麵包機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