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這學期的國語課本裡,其中有一課是「米的魔術師」,課文探討我們的米食文化以及白米可以做成的糕點,因此學校安排了創意飯糰的活動,讓孩子們自己準備配料,自己動手用白飯做飯糰。在家裡,我也常常會捏些造型飯糰讓兒子的白飯增添新鮮感,偶爾讓兒子用可愛模型自己動手做飯糰,但飯糰都是配角而已。

為了讓兒子自己先試試看要帶去學校的配料如何運用,我們先在家裡玩一次親子飯糰DIY。這次讓飯糰變成主角,變成主餐,豐富的配料除了做飯糰,也可以捲手卷,想吃什麼自己夾自己包,跟兒子邊玩邊吃,把桌子搞得亂七八糟,但我們吃得好開心。因為是自己DIY做飯糰自己吃,自己做的最好吃,這樣的輕食在炎炎夏日裡,很能增進孩子的食慾。

飯糰的主角要有飯,我不喜歡用醋飯,除了白飯外,我還準備了玉米鮪魚飯,把鮪魚罐頭的鮪魚跟有機玉米罐頭的玉米粒加進白飯裡攪拌,這樣的飯很營養又有味道。配料有羅蔓、黃瓜絲、胡蘿蔔絲、火腿絲、蛋絲、海苔絲、肉鬆、香鬆、王子麵、桂冠沙拉、金桔蕃茄沙拉、原味壽司海苔跟韓氏麻油海苔片。另外準備了幾個飯糰各種形狀的模型,隨意使用,這幾樣配料就具備了營養又不油膩,自己動手樂趣無窮。



這是我第一次捲手卷,把材料放在海苔片的左半邊(長方形海苔想成二個正方形,材料放在左半邊正方型的斜對角),將海苔片像甜筒一樣捲起來,就可以放入嘴裡吃啦^^




好多朋友看到王子麵,問我飯糰為何需要王子麵,其實鮪魚玉米飯糰裹上王子麵,口感還蠻奇妙的,小孩子超愛這一味


這是我要吃的


用模型做出來的圓柱型飯糰,中間夾著肉鬆,再包上一小片海苔,一口飯糰吃起來很方便


跟兒子二個人在家做飯糰,桌子被我們搞得亂七八糟。在學校的班上做飯糰,更恐怖的一團亂,不受控制的孩子們戴著手扒雞手套,抓著醋飯直接塞進嘴巴吃,一邊吃一邊做,吃進嘴巴的比拿來做飯糰的還多。不過孩子實在很有創意,可樂果、蝦味先、鐵蛋等等非典型的飯糰食材,竟然都可以拿來做飯糰,超有創造力的。這一天,孩子們做飯糰,除了玩得很開心之外,吃進肚子的飯也超級得多。來看看這些孩子們的造型飯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飯糰DIY 手卷 飯糰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