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6點多起床,7點半到學校,代了小二的課一整天,回到家4點多,開始打麵糰做麵包,還準備了晚餐。真佩服我自己,在學校站了一整天,回到家竟然還可以站在廚房忙東忙西,很快的可以烤麵包又準備晚餐,一直忙到晚上睡覺。

我們家二個男人愛上了小麵包,不愛吃麵包的老公,竟然覺得黑糖麵包當點心很好吃。所以最近常用一個麵糰來做二種麵包,一個是麵包機烤換模吐司,一個是用小烤箱烤麵包。換模後的吐司皮薄又軟,小小一個吐司切成四片,很適合我們家的早餐份量,小烤箱烤的麵包則是我們的宵夜或點心。

三能SN2050的模型要烤成四四方方的吐司,麵糰份量好難拿捏,這次換了配方的麵糰,我用了370g的麵糰,竟然沒有滿模,下次再來試試380g的麵糰。

我很愛用花型麵包做果醬麵包,些微的果醬外露經過烤箱烘烤,有著特殊的果香味。每次做小烤箱麵包,一定要做我愛吃的果醬麵包,這次用了阿段烘焙的橘子果醬,帶點微微苦味的橘子果醬加上微甜的麵包,搭配手沖黑咖啡,每一口都是真原味的味蕾之旅,細細品嚐最原始的食物味道。黑糖麵包是老公兒子最愛的甜麵包,麵包的四條辮子造型是上次到烘焙展,看到日本師傅的手法,回來效法。用二條麵糰的四條辨子編法,第一次嘗試,我竟然編得出來耶,還蠻喜歡這樣的造型,簡單又方便。

No.110換模方形吐司與小烤箱麵包(鳳梨果醬、桑椹果醬、黑糖麵包),(直接法,白玫瑰新鮮酵母,品項14麵包麵糰+4速成吐司,烤色正常淡)2014.04.08

材料:高筋麵粉240g、昭和先鋒特高筋粉30g、發芽玄米粉30g、地瓜泥115g、二砂糖20g、四方鮮奶油20g、橄欖油5g、鹽1小搓、白玫瑰新鮮酵母10g(若是酵母粉是3.4g)、50ml的水溶解白玫瑰新鮮酵母,雞蛋加牛奶130ml 、黑糖粒、橘子果醬、桑椹果醬

這次麵糰重量370g,沒有滿模,外皮顏色真漂亮


右邊的黑糖麵包,用四條辮子的造型,左邊是橘子果醬麵包,橘子果醬是阿段烘焙的手工果醬


四條辨子的麵包烤好厚,還真美


第二盤出爐的是桑椹果醬麵包跟黑糖麵包,還沒出爐前,第一盤的黑糖麵包已經被老公吃到肚子裡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小烤箱烤麵包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