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愛吃披薩,一直想著要用麵包機做麵糰來烤披薩給兒子吃,因為家裡不吃起司,沒有起司可以烤披薩。一直到最近,終於買到了四方鮮乳的切達起司與莫札瑞拉起司,在悠閒的Friday night,跟兒子來玩玩烤披薩,想吃什麼料自己放,兒子好愛吃自己自己做的披薩。

一般的小烤箱,一次只能烤二個小披薩,我跟兒子一人一片,當然吃不飽,繼續烤第二次。第二次只烤一片鹹的給兒子吃,我自己烤一片甜披薩,沒錯,披薩也可以吃甜的,甜披薩是上次在烘焙展看聯華師傅烤的,麵糰上灑薄薄一層糖,再鋪滿切達起司與莫札瑞拉起司,這樣烤出來的披薩味道很單純,脆脆的餅皮帶些甜味,加上起司的香味,很特別的披薩,當下午茶應該很不錯。

剩下的麵糰,拿來做佛卡夏麵包,經過二次發酵後的麵糰,用手指在麵糰表面上按一個個小洞,輕輕抹上橄欖油,灑上鹽跟義大利香料,放進小烤箱烤15分鐘。第一次做佛卡夏麵包,做法竟然這麼簡單就可以烤出好吃的麵包。鹹鹹的麵包直接吃有嚼勁有香味,也可以沾著橄欖油吃。老公的宵夜,將做披薩剩餘的材料大雜繪放進電鍋蒸,搭配著佛卡夏麵包吃,這樣的吃法也好吃。

麵包No.112披薩與佛卡夏麵包(直接法,白玫瑰新鮮酵母,品項15披薩麵糰)2014.04.18

麵糰材料:高筋麵粉250g、昭和先鋒特高筋粉30g、二砂糖8.5g、橄欖油15g、鹽1小搓、白玫瑰新鮮酵母9g(若是酵母粉是2.8g)、50ml的水溶解白玫瑰新鮮酵母,水130ml 。

披薩配料:切達起司刨絲、莫札瑞拉起司切小塊、青椒、洋蔥、胡蘿蔔、培根、火腿、雞肉、黑胡椒醬、黑胡椒粉
佛卡夏麵包材料:橄欖油、鹽、義大利香料

【披薩做法】
1.用麵包機製作披薩麵糰,在等待麵糰完成的時間,準備披薩的配料。

2.麵糰完成後,取出麵糰後,將麵糰分成70-80g的小麵糰(若要烤大一點的披薩,麵糰的重量要調整),滾圓後休息10分鐘。

3.麵糰橄成圓形,抹上蕃茄醬,放上配料,灑上起士。

4.放進小烤箱,烤約15分鐘。小烤箱烤溫高,可用鋁箔紙放在上面幾分鐘,或用筷子夾在烤箱門,避免披薩烤焦。











這樣的小披薩,兒子的晚餐一次吃二個


甜披薩橄成薄薄的麵糰,烤起來香脆甜甜的,熱熱的吃,一下子吃光光


【佛卡夏麵包做法】

1麵糰橄成長方形,這次剩下的麵糰份量剛好是一個小烤箱的大小,放進微溫的電鍋中,拔掉電源蓋上鍋蓋,進行二次發酵,約40分鐘後,發酵至二倍大。

2.在麵糰上用手指按一個個小洞,輕輕抹上橄欖油,灑上鹽與義大利香料。

3.放進預熱的小烤箱烤15分鐘。





剛出爐的麵包有著濃濃的香味,老公晚上的宵夜就是佛卡夏麵包,搭配用披薩剩餘配料隨手做的大雜繪。


切片的佛卡夏麵包,佐黑胡椒醬橄欖油。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披薩 佛卡夏麵包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