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溫慢慢的升高,餐桌上的菜色也跟著換季了,前幾日做了幾道夏日的冰鎮甜點,冰冰涼涼的燕麥蓮藕糕與銀耳蓮子湯,晚餐也開始出現涼拌菜,涼拌白花椰跟涼拌青花椰。有一盒涼拌菜在冰箱實在很方便,下廚的時間可以減少,吃飯時有了冰涼的開胃菜,食慾也會好一點。

夏天是白花椰的盛產時節,一顆大大的白花椰,一次川燙冰鎮涼拌後,可以吃上好幾次。冰鎮入味的白花椰,真得很開胃,兒子吃了以後就愛上這道菜。涼拌白花椰做法實在好簡單,只要川燙後,用鹽麴(鹽麴可用鹽代替)、味醂、蒜泥、白胡椒粉、香油拌一拌,放進冰箱冰鎮入味幾個小時後,就是一道好吃的開胃小菜。做好的涼拌白花椰可以放在冰箱二三天,要吃之前一個小時取出放在盤子裡回溫,這樣吃進口才不會太冰冷。

綠花椰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涼拌,不過兩相比較之下,涼拌白花椰的味道勝出。

【材料】白花椰或綠花椰,胡蘿蔔

【調味料】鹽麴(可用鹽取代)、味醂、白胡椒粉、香油、蒜泥

【作法】

1.白花椰或綠花椰洗淨切成小朵,胡蘿蔔切細絲。燒一鍋水,水滾之後加入一些鹽、油,將白花椰放入鍋中川燙1分鐘,若喜歡口感軟一點的,可以燙久一點。

2.準備一鍋冷開水,加入冰塊,將川燙的白花椰或綠花椰放入冰水中冰鎮。

3.將調味料鹽麴(可用鹽取代)、味醂、白胡椒粉、香油、蒜泥在鍋中調勻,撈起冰鎮的白花椰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4.拌好調味料的白花椰或綠花椰放入保鮮盒中,放進冰箱冷藏數個小時,等待入味後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