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們同時身兼好幾個角色,是父母、是子女、是兄弟姊妹、是夫妻、是朋友、是同事...,每個角色都值得我們認真努力的用心,才能讓人生多采多姿。

當女兒的這個角色,最幸福。這是我現在身為母親、媳婦,從念大學離開家裡,住在異鄉好幾十年了的感受。即使結婚生子,我卻依舊是媽媽心裡沒長大的女兒。媽媽六十幾歲了,退休後依舊忙碌,社團的生活、朋友圈的社交、家裡老老小小的生活照顧,身手俐落的媽媽一手包辦,連在外地的我們一家人,也是媽媽照顧的管區中。每次回娘家,總是張羅大家愛吃的料理,全員到齊的家裡好熱鬧,媽媽總是不怕麻煩的親自下廚在家吃飯。除了吃以外,穿的用的擦的大大小小生活用品,甚至出國旅遊的血拼也不忘我們。

上個月回娘家,把鑰匙包丟在媽媽的房間裡,媽媽看到我的鑰匙包殘破不堪,幫我買了Coach鑰匙包讓我更換,加上另一個要送我的Kipling斜背包,請二妹寄上來給我。當女兒的我,就這樣,多了二個新包包。看著這二個包包,想著這就是媽媽的愛,對女兒的關懷。

謝謝媽媽對我們無私的愛,母親節這天沒能陪妳吃飯,但每一次回家陪伴妳的日子,都是我心中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