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續假期,很突然的才決定要出外旅遊,很快的決定旅程目的地就到花蓮吧!先搞定火車票,已經開賣的火車票,超級搶手的花東線,只能訂到比較好的班次時間,是星期五下午到花蓮的普悠瑪號,回程是星期天下午回羅東的普悠瑪號,連續假期的第三天,花東線北上的火車票全部預售一空。

確定有火車票後,開始訂飯店安排住宿,本來第一選擇是太魯閣晶英,但星期六全部大客滿。好吧,那就停留在花蓮市區,來個悠閒的三日小旅行。今年剛開幕的捷絲旅(捷絲旅官網)是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之設計型商務旅館品牌,地理位置在花蓮市區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中正路、中山路、中華路),這個地點很適合在花蓮市區慢慢的走慢慢的吃。訂了有浴缸的豪華雙人房,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這個房型的沙發可以當單人床,鋪上棉被與枕頭,就可以變成單人床,因此小孩不用加床也不用加價。捷絲旅的房間因為剛開幕沒多久,一切設備都非常新穎,住起來非常舒服。一走出飯店,隔壁就有液香扁食與美琪烤玉米,花蓮文創園區也在幾分鐘的路程範圍內,附近有許多知名美食小吃。這三天沒有車子只有雙腳,慢慢的散步在市區裡,隨心所欲的彎進小巷弄,隨時都有美食小吃可以填飽肚子。

好多年沒有在花蓮市區好好的佇足,通常都是為了液香扁食而繞進花蓮市區短暫的停留,然後就往花東縱谷或海岸線飛奔而去。這一次,好好的待在花蓮市區,才發現花蓮市區原來這麼有趣,也變得好熱鬧繁華。走在金三角商圈,發現有許多特色小店,好適合女生慢慢逛,但身邊二個男人都投反對票,只好少數服從多數。中正路上有許多運動用品店林立,每一家店面都好大一間,陳列許多運動用品,比公館還好逛。老公跟兒子每一間都進去逛,逛得好開心。除了逛街外,金三角商圈還有許多美食,一點都不怕逛到肚子餓,隨時停下來,都是知名美食小吃。

除了逛街與美食行程外,花蓮市區還有幾條很棒的步道與自行車道,我們租了單車,從南濱公園騎到七星潭,十幾公里的路程,可以欣賞海景,可以欣賞花蓮港,還有很特別的砂石水泥廠,還有一段蜿蜒在四八高地的小山坡中,然後沿著海岸到七星潭,這段美景唯有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綠色小旅行,這麼悠閒的、緩慢的在城市中行走,沒有車子的快速移動,讓我們可以好好的認識花蓮市。因為放慢腳步,才有機會發現,花蓮好有人情味,這裡的人客氣有禮貌。難怪有人說,花蓮的土,會黏人,來了花蓮就會不想離去。我是來了花蓮,一直想再去花蓮,因為還有好多地方沒時間去好好的散步。

記錄一下花蓮市區三天二夜綠色無碳小旅行的行程表,若有寫好相關文章,會持續更新加上連結。

Day1,2014.05.30(五)
交通:開車至羅東,車停羅東火車站左邊的車站停車場,一天100元。火車班次230普悠瑪號,羅東15:15-花蓮花蓮16:05(捷絲旅接駁車16:30)。

行程:
宜蘭蒜味肉羮 -> 羅東坐普悠瑪號到花蓮 -> 捷絲旅接駁車 -> 捷絲旅check in ( 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雅緻套房)-> 戴記扁食、公正包子 -> 花蓮文創園區、金三角商圈 -> 液香扁食、美琪烤玉米 -> 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 黎明紅茶 -> 飯店對面的滷味

坐了好多次的普悠瑪號


捷絲旅check in,我們的房間升等至雅緻套房,空間很大,有單獨的更衣間,房內的設備新穎,住起來很舒適


白天的沙發變成孩子的床,前面有電視,腳上有ipad,真爽。花蓮捷絲旅對我們還不錯,房間升等小孩不加價,連早餐都免費。


花蓮美食之旅,從戴記扁食開始。


公正包子,後來發現飯店早餐也有公正包子,但沒有包子店的好吃。


花蓮文創園區,白天跟夜晚的風情不一樣,微涼的夜晚,在園區裡散步,有著徐徐涼風吹來,很舒服。


回到飯店,二個男人堅持液香扁食比較好吃,所以一定要一人吃一碗。


老公跟兒子吃扁食,我去對面買美琪烤玉米。


晚上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散步逛逛,這裡鄰近中正路,晚上好熱鬧。


原本宵夜要吃海埔蚵仔煎,我們到的時候剛賣完要收攤,明天請早吧,老闆說下午4點半開始營業。走到附近的黎明紅茶,老闆娘也準備要關門,還好我們趕上最後一刻,買了杯杏仁茶跟二塊西點。


Day2,2014.05.31(六)
行程:七星潭自行車道,騎著單車與海共舞。南濱公園 -> 七星潭 -> 南濱公園 -> 飯店休息 -> 液香扁食 -> 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 -> 花蓮文創園區,東嗆音樂節 -> 巧遇老鼠貝果 -> 金三角商圈、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 戴記扁食隔壁的狀元香滷味

七星潭自行車道,約12公里的路程,有山有海,有海港有河川,獨特而美麗的景致,唯有騎過這段路才能體會在這裡騎車的愜意,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一段路緊鄰砂石水泥廠,空氣品質不太好。


回到飯店休息後,開始午晚餐的行程,先從飯店對面的液香扁食開始,沒辦法,我們家有個扁食控。


4點多來到海埔蚵仔煎,當第一批的客人,當我們在吃蚵仔煎時,外面已經開始排隊好幾公尺長了,這時才5點,真誇張。夏天吃蚵仔煎,加上一杯隔壁的楊子萱愛玉,清涼解渴。


旁邊圍著鐵皮,這裡是已經拆除的溝仔尾。


花蓮文創園區,東嗆音樂節


騎車犁田的兒子,因為腳傷嚷嚷著要回飯店休息,結果讓我們巧遇老鼠貝果,這是泥巴咖啡的老闆,平常會踩著三輪車,在花蓮市區賣貝果。真幸運,竟然可以碰到在街上趴趴走的老鼠貝果,買了蔓越苺跟全麥,微熱的貝果,一下子就啃完一個,好吃。


Day3,2014.06.01(一)
行程:璞石咖啡 -> 明禮路瓊崖海棠綠色隧道 -> 搭乘飯店接駁車 ->車次225普悠瑪號,花蓮15:30-羅東16:18 -> 開車回台北

璞石咖啡有個小院子,盪著鞦韆的孩子很開心


明禮路瓊崖海棠綠色隧道,這裡的樹都是百歲以上的樹爺爺。明禮路上由數十棵瓊崖海棠連綿而成的拱形廊道,是1909年日本政府為了慶祝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落成而栽種的紀念樹,如今這條百年綠廊成了記載花蓮的歷史走廊。


原本還想走走附近的美崙山步道、美崙溪河濱公園,看看將軍府與花岡街上的老房子,還有兒子竟然嚷嚷著要賞鯨豚,這麼多的遺珠之憾,看來下次非得要在花蓮住上一個星期,才能盡情的在花蓮遊山玩水,慢慢的散步在小巷弄中。


【花蓮旅遊延伸閱讀】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相關文章
花蓮燕子口步道與慈母橋
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交誼廳
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
太魯閣梅園賞梅花
太魯閣天祥‧祥德寺與天峰塔
太魯閣晶英酒店‧衛斯理西餐廳與梅園中餐廳
太魯閣晶英酒店‧公共空間、休閒設施與活動
太魯閣晶英酒店‧山嵐客房家庭房
太魯閣晶英酒店‧那些花花草草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關於花蓮旅遊的文章
康橋大飯店花蓮站前館‧豪華四人房
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雅緻套房
2013暑假花蓮四日遊行程紀錄
陶甕百合春天‧花蓮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依莎貝拉蜜月客房
花蓮石梯坪遊憩區‧美麗的海岸與星空
緩慢民宿石梯坪三人房‧有著美麗月昇的陽台令人難忘
緩慢石梯坪的九格朝食與迎賓下午茶
項鍊海岸工作室‧天然的海水游泳池
海盜米‧海稻米‧2013盛夏在花蓮瀰漫的相遇
花蓮民宿潭心閣‧悠閒自在的好地方
花蓮鳳林韭菜臭豆腐‧好吃的韭菜臭豆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