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美食,我愛嘗鮮,我愛探索新地方新玩意。每次相約見面,只要我說想試試新的餐廳,好友J總是願意陪著我一起冒險。那天約碰面,就是這樣來到我一直想了很久的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很小,裝潢風格也很簡約,明亮的用餐環境,伴隨著對面公園一片大窗的綠意,還有灑落屋內的陽光,在這裡用餐很像在家裡吃飯的輕鬆。小器食堂的菜單也很簡單,就是幾樣隨著季節變換的定食,幾樣單品,幾樣飲品,幾樣簡單的甜點。雖然菜色簡單,份量也不多,但食物的味道卻一點都不簡單,每一口吃進嘴巴裡的食物都很有滋味,不知不覺中又續了一碗白飯,小器食堂的白飯很好吃呢,米香十足粒粒分明。味噌湯也可以再續一次。這樣一餐吃下來,也非常的飽足。

飯後在隔壁的小器生活道具逛逛,順道沿著赤峰街散散步,走在赤峰街的小巷弄裡,這才發現以前俗稱打鐵街的赤峰街,在傳統的建築物裡,多了許多很有特色的文創小店、咖啡店、甜點屋等等,每經過一個轉角,總是會有驚喜的新發現,例如有家休息的店,我們看著招牌的字「岩筆模」卻猜不出來這店裡賣些什麼玩意兒。有些店沒招牌(還是太低調我們沒發現),看著裡面的陳設,一樣猜不出來做什麼。好有趣的赤峰街,讓我們的飯後散策之旅多了幾許新鮮感。

小器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電話:02-25596851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30~15:00、17:30~21:00)
週六、日(11:30~15:00、15:00~17:30、18:00~21:00)

特地趕在開門前等著,好怕沒位子,順便在公園裡曬曬太陽聽鳥叫聲


小器食堂對面是建成公園,可以散散步


我喜歡這片落地窗旁的位子


菜單


服務人員會送上濕紙巾跟一杯水,這杯子好好看


我們還加點了冷泡蜜香紅茶跟冷泡清香烏龍茶,消暑解渴


我點的餐,特製鮭魚


鮭魚汁多味美,很下飯,三疊小菜味道淡淡的,似是要襯托主菜的美味


裝白飯的碗好美喔,小器生活道具有販售,但很貴,買不下手


好有點的特製漢堡排,也很好吃




手寫的黑板菜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器食堂 赤峰街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