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淡水幸福農莊吃到女主人用透明鍋放在瓦斯爐煮的飯(淡水幸福農莊種稻體驗‧當一日野小孩
,在很快的時間就煮好二大鍋飯,粒粒分明的飯粒與米香十足的白飯讓我吃得好滿足,想起小時候外婆家用柴火煮飯,還有小時候媽媽用瓦斯爐煮飯的滋味。請教了女主人用瓦斯爐煮飯的訣竅,那時便在心裡埋下要買透明鍋的種子。

好幾次逛了百貨公司,特地到專櫃看看康寧晶彩透明鍋的價錢。回家又逛逛pchome,直到有天看到特賣的價格,3.2L的晶彩透明鍋特價1800元,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於是按下滑鼠買了康寧透明鍋。一收到康寧透明鍋,馬上開鍋熬排骨湯,透明的鍋身真得很棒,蓋上鍋蓋鍋內的烹煮情況也可以一目了然,不用一直掀鍋蓋確認水滾了沒,水會不會太滿而溢出來。另一個優點是康寧透明鍋的聚熱保溫效果很好,水滾之後關掉爐火,還可以持續滾了一陣子。用康寧透明鍋來燉煮熬湯真好用,剛好一連好幾天的寒流來襲,我們用康寧透明鍋吃了好幾天的麻辣鍋、麻油雞、什錦湯麵,真是好用的湯鍋。

2015年的元旦,睡得很晚才起床,中午要在家吃飯,來不及用電鍋煮飯,剛好用康寧透明鍋來煮飯看看效果如何。因為是3.2L的大鍋,所以一次煮4杯米,洗好米後,浸泡了30分鐘,等待浸泡的時間,我手沖了一杯咖啡,簡單的吃個早餐。接著依照我在幸福農莊學到的秘訣,開中大火煮到水滾之後,轉最小火煮12分鐘,熄火悶5分鐘即可食用,但我悶了有30分鐘吧,趁著悶飯的時間,剛好可以準備午餐的食材並煮菜,簡單的幾個菜煮好上桌後,也可以開鍋吃飯了。用瓦斯爐煮的飯口感很Q彈,粒粒飽滿且米香十足,跟之前大同電鍋煮的飯口感大不相同。後來煮了好幾鍋飯,還出現了鍋巴耶,好懷念的鍋巴。以前外婆家的飯,我也愛挖鍋巴吃。從此之後,我幾乎都用康寧透明鍋煮飯,不用大同電鍋了,這樣剛好也少用電,省下昂貴的電費。

還有,康寧鍋很好清洗,不需養鍋也不需小心翼翼的使用與呵護,不貴的價錢又耐用,太適合我這種粗心大意又心急然後又捨不得花大錢買鍋的人。

在pchome買康寧透明鍋很方便,不用扛很重的鍋子回家,特價1800元


開箱照


開鍋熬排骨湯


康寧透明鍋煮麻辣鍋,裡面放了什麼料,看得一清二楚,保溫力強,吃了一陣子,火鍋還是熱呼呼


2015年的第一鍋飯就用康寧透明鍋來煮飯,我一次都是煮4杯米的份量,因為有五穀米跟糙米,所以水的分量放得比較多,5.5杯的水,大家可依據自家的喜好調整水量


中大火煮到滾


水滾開始冒泡後,立刻轉到最小的微火(不能用母火)煮12-13分鐘


12-13分鐘後,水分都被米粒吸乾了,熄火悶5分鐘,飯就熟了


悶了30分鐘的飯,我還加了糙米跟五穀米




若用康寧透明鍋煮飯,我會把五穀米的份量減少,因為用瓦斯爐煮的五穀米口感比較硬,糙米的口感不受影響,只是水量要多加一點點


【康寧鍋好料理】延伸閱讀
康寧晶彩透明鍋‧一鍋到底煮麻油雞
康寧晶彩透明鍋‧不加一滴水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康寧晶彩透明鍋‧香Q味美的高麗菜飯終極美味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寧透明鍋 瓦斯爐煮飯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