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台南變得好熱鬧,假日回到台南公婆家,舊市區裡的道路總是塞滿了車,知名景點的街道也是滿滿的人潮,尤其是連續假日更誇張,只要走在神農街、海安路、正興街上,我會以為身在台北市區,因為小街上逛街的人潮摩肩擦踵,好不熱鬧。

當然來到台南旅遊,絕不能錯過道地的美食小吃。住在中西區的公婆家,附近就是網路人氣美食的重鎮,所以我們買個早餐也要跟著遊客一起排隊,甚至睡晚了還吃不到,就像這幾年爆紅的牛肉湯一樣。我們就近常吃的牛肉湯有石精臼牛肉湯跟永樂牛肉湯,這二間的湯頭都是清甜味道,牛肉鮮嫩好入口。兒子每次回台南的早餐必定是天天報到的永樂牛肉湯,大碗牛肉湯外加一碗白飯150元,好奢侈的早餐啊!

因為牛肉湯多是賣早上的,所以很少會專程到路程較遠的牛肉湯名店報到。有次到保安路附近逛逛,經過了晚上有營業的阿村牛肉湯,愛吃牛肉的母子倆點了牛肉湯嚐嚐味道,嗯,阿村的湯頭不是我跟兒子愛的味道,有點濃郁且帶點中藥味道,吃了一次後就不曾再光顧。

這次來到安平區跟朋友一家人打球,打完球已是晚上用餐時間,看看附近的google map,有家晚上開始營業的文章牛肉湯,除了牛肉湯還有熱炒、炒飯跟炒麵,很適合當晚餐吃,地點就在承天橋附近,吃飽飯還可以到附近的安平老街或是運河附近逛逛,所以晚餐就來這邊吃吧。

文章牛肉湯的湯頭帶點中藥味,還蠻好喝的,牛肉片軟嫩好吃,點牛肉湯會送一碗飯,有白飯、牛肉燥飯、豬肉燥飯可以選。這裡的蔥爆牛舌滋味很特別,牛舌好嫩好軟,好特別的口感。不過吃完後,兒子說他還是喜歡永樂牛肉湯的味道。


週日晚上的文章牛肉湯生意非常好,門外大牌長龍,但因為上菜速度很快,餐廳裡的座位非常多,所以不用等太久就有位子可坐。


跟店員拿了菜單,先找位子坐,點好菜填上桌號,到門口排隊點餐付錢。


新鮮現切的溫體牛肉。


綜合牛肉湯,牛肉+牛雜。


招牌牛肉湯,純牛肉。


附贈的牛肉燥飯。


牛肉炒麵,份量頗少的。


好軟的蔥爆牛舌。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