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成長發育期的兒子下午4點放學後,一定要吃點心來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繼續上社團、英語課或是寫功課,有時在外面的攤子吃蚵仔麵線,有時買麵包或者水煎包,有時帶些餅乾,吃來吃去都是這幾樣點心,所以最近開始勤快一點做點心,這次烤了燕麥葡萄乾餅乾,讓兒子帶去學校當下午茶點心,甜甜的餅乾是小孩子最愛的味道。

這次不想用電動攪拌器,試著用打蛋器來打發奶油,這才發現原來用打蛋器打發奶油並不難,只要有耐心打個幾分鐘,奶油很容易就打到發泡,看來我那台電動攪拌器可以打入冷宮了。這次是用昭和的鬆餅預扮粉,因為每次買鬆餅粉做鬆餅總是用不完,乾脆拿來做餅乾。鬆餅粉已經有香草與糖的調味,所以做出來的餅乾還蠻香的。另外家裡只有含鹽奶油,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加鹽。這次材料的份量可以烤15片餅乾,每片餅乾的大小約直徑7cm,厚度約1cm。

【材料】鬆餅粉150g、含鹽奶油75g、黑糖粉37g、全蛋1顆、麥片50g、葡萄乾50g


【做法】

1.把奶油放在室溫中回溫軟化,用打蛋器把奶油打成乳霜狀。


2.黑糖粉加入奶油中一起攪拌均勻打發。




3.蛋需放至室溫,將蛋打散,每次加入一些蛋液至奶油中一起攪拌,用打蛋器攪拌打發至鬆鬆的,再慢慢的加入一些蛋液攪拌,直到蛋液都加完為止,這時的奶油是鬆鬆。




3.加入鬆餅粉、麥片、葡萄乾,輕輕攪拌均勻成糰即可。




4.用二支湯匙,一支湯匙挖麵團、一支湯匙把麵團壓平成圓形。


5.我的家用小烤箱先預熱3分鐘,然後烤15分鐘(中間用上下火、上火、下火輪流各幾分鐘,就是手動控溫的意思),用筷子夾在門中開一個小縫,避免烤箱溫度太高,上面蓋著一層鋁箔紙,最後3分鐘拿開鋁箔紙上色。烤好的餅乾放在網架上完全冷卻後,放入保鮮盒保存。


烤了三次總共15片燕麥葡萄乾餅乾,不知道是不是鬆餅粉的香味,讓餅乾又香又甜,口感鬆軟好吃。隔天讓兒子帶去學校當點心,回家後兒子問我怎麼烤的,背後的意思是說我怎麼那麼厲害烤得出來這個味道的餅乾。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