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次的北海道跟團之旅,都沒來過釧路這個城市。釧路是道東地區最大的城市,因此火車站附近有許多飯店可以選擇,也是往道東旅遊的重要出入口。這次選擇停留在釧路四天三夜,計畫的重點行程是搭乘冬天限定的SL冬季濕原號、足湯號火車,來個不趕路的優閒鐵道之旅,順道看丹頂鶴。

沒想到一場道東暴風雪打亂我們安排的行程,原來在我們抵達釧路前,一場好大的暴風雪讓知床跟網走積了好厚的雪,JR網走線鐵軌積雪未除,所以網走線停駛了好幾天。而我們在釧路,除了飄些小雪之外,鄰近公路不受影響,就這樣在釧路的幾天都是好天氣,但卻沒有火車可以坐,只能選擇巴士行程。因此臨時改行程,提早一天離開釧路,到小樽多住一晚。

沒有SL冬季濕原號可以坐,我們改坐巴士到鶴見台看丹頂鶴,因JR網走線停駛的影響,到鶴見台的巴士擠滿了人。到了鶴見台一下車,風雪往我們臉上飄來,這麼被雪打到臉上的經驗好新奇,是台灣從沒有過。路旁的積雪很深,我跟兒子一腳踩下,跟棉花糖一樣軟的雪高度快到我的膝蓋了,走在雪上真刺激,大大的腳印踩出一個洞一個洞,好有趣的景象。遠遠的就聽到丹頂鶴的叫聲,在木柵欄外有好多人正在賞鳥或用專業的大砲相機拍攝丹頂鶴。鶴見台的丹頂鶴數量好多,應該有上百隻吧,成群的丹頂鶴揮舞著翅膀,起飛跟降落姿態優雅,尤其在雪中更吸睛,難怪吸引這麼多人不遠千里的來親眼一睹迷人風采。

這麼寒冷的下雪天,在戶外待不了太久,30分鐘就受不了,已經看好回程的巴士時間,許多人跟我們一樣,提前好幾分鐘到候車站的小木屋裡取暖等巴士到來。鶴見台的對面有個小木屋,若是巴士的時間銜接要等久一點,小木屋也是一個取暖的好地方。

要拍到停駛的跑馬燈,應該很難得。


阿寒巴士鶴居線時刻表,這天是星期日,剛好可以坐13:25出發14:18到達的巴士,回程時間是14:53,這樣就不用在戶外待太久。


二旁都是積雪的道路,巴士開在有雪的路上感覺還是有打滑。


鶴居線公車的樣子。


回程要搭巴士的站牌。


哇~真的是丹頂鶴耶,好興奮可以看到一大群的丹頂鶴。




飛翔的丹頂鶴。








降落中的丹頂鶴。




這裡風大,所以要包緊緊的。




要走近看丹頂鶴之前的這片積雪很深,我們不想繞路,直接踩過去。


有一群日本人,拍丹頂鶴拍了好久,都不怕冷,好厲害。


左邊紅色屋頂小木屋就是巴士候車亭。


【2015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延伸閱讀】

玩雪吧!北海道正在呼喚‧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行程紀錄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住宿CROSS HOTEL SAPPORO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太好玩的瀧野鈴蘭公園滑雪胎,玩到不想離開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丸駒溫泉旅館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新千歲機場3F北海道拉麵道場之一幻拉麵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dormy inn Premium小樽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冬季到北海道非去不可的札幌雪祭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冰濤祭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