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小巷弄裡散步,每一個轉彎都會帶著一種探險的心情,轉身不經意的總是會看見令人驚喜的風景。這次走在民權路上也是一樣。平常開車經過無數次的民權路,結果我竟然走了好久好久才走到衛民街,因為好多風景吸引我停下腳步。(2015.04.09加註,後來在閱讀台南的發展歷史書籍,才知道民權路是台灣第一街,終於揭開心中好久的疑惑,難怪民權路上的建築都這麼有歷史,而且有些還帶有歐式外觀,難怪這裡的巷弄裡,有著許多的歷史故事可以探索。)



這一天的午後,帶著微微涼風的春天傍晚,走在路上很舒服。原本想快快走到衛民街,趕在6點關門之前好好逛逛。結果民權路上太多美麗的老建築,奇特的小店風景,讓我走沒幾步停下來瞧瞧與拍照。甚至還轉到其他交叉路口逛逛,這裡有太多我熟悉的地方。先經過新美街,走過無數次的新美街就像我們家的後門。永福路口有全美戲院、舊永瑞珍喜餅,我愛吃舊永瑞珍的大餅。再往忠義路方向走,有前陣子才吃過的阿美飯店,若右轉忠義路,可以看到福樂屋,這裡的手工麻糬有好多種口味,還有知名的草莓大福也是招牌點心。福樂屋對面的巷子裡有另一間也是很有名氣的台菜餐廳,阿霞飯店。

繼續回到民權路往公園路方向走去,我看到一間很日式的居酒屋,探頭往裡面瞧瞧,有著塌塌米的座位,完全日式居酒屋的擺設,好有味道的一間店。招牌跟菜單上面都寫著日文字,後來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是一家很道地的日本料理居酒屋叫做歌磨うたまろ(UTAMARU)日本料理,心裡默默的把這家列入下次回台南的口袋名單,找懂日文的另一半來吃看看。歌磨的對面是新開幕的康橋商旅,這個地點很好,以康橋商旅為圓心,輻射狀的散步路線可以走到許多台南知名景點。另外看到一家也是列入口袋名單的老店,新裕珍餅舖,這家其貌不揚的老店,在我停下來好奇探頭張望的幾分鐘,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門買小餅乾,回程的路上一樣還是看到新裕珍裡面有客人,老闆娘正在專注的夾著一個一個小餅乾放入塑膠袋。新裕珍的對面是再發號肉粽,我跟另一半很愛吃再發號的八寶肉粽,雖然一個要價不斐,但料好實在很美味。往前走可以看到BBArt,是藝術空間也是咖啡館,是一棟有歷史故事的建築物。


來到公園路口,與遠的看到酒河豚那棟美麗的老房子,一直很想去吃但苦無機會。走過公園路,回頭看到台南氣象博物館的洋紅風鈴木盛開之美,飄落花瓣飛啊飛的姿態,忍不住走過去,在遠遠的對面賞著花。今天掃墓的路程中,也在路上看到一顆洋紅風鈴木大盛開,一整顆樹頭上綻放著粉紅的花朵,在車窗外呼嘯而過的美。意識到時間緊迫,趕緊走回民權路繼續前行,左邊可以看到台南公會堂,裡面有個美麗庭園~吳園,很適合野餐的好地方。加快腳步前行,終於來到中山路口,右轉有合成帆布行,可以買帆布包的地方。




呼,終於看到衛民街了,衛民街是一條狹窄的小街道路,二旁有著老房子但也有大型新建案,有幾家頗有設計感的服裝店,也有幾間小店招牌很有特色。邊走邊瞧的很快來到衛民街70巷,小小不起眼的巷口,有好多人走出來,我的目的地終於到了,「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就深藏在這小巷弄的拐彎抹角某個角落裡。


沒有招牌只有斑駁的紗門,推開紗門映入眼簾是成堆的碗盤,地上是懷念的磨石子地板。各式各樣花色不同大小的盤子任君挑選,從一件50元、三樣200元到幾百元的盤子、碗、杯都有,慢慢的找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花色。













這天帶回家的碗盤是家裡缺的飯碗、湯麵碗、中小型盤子,挑了幾個心儀的花色買回家,趕在天黑之前走回公婆家吃晚飯。買了這些碗盤,總共930元。


油切盤,120元。偶爾炸雞柳條時,可以放在上面滴掉多餘的油,旁邊還可以放沾醬。


右上角的線條湯碗是輕量瓷,拿在手上很輕巧,在我們家當一個人的湯麵碗或是湯碗,很適合的大小。忘了多少錢,但不便宜,應該是180-200元間。左上網狀飯碗90元,下面二個碗是三件200元,我只買2個,應該是140元。


左上角輕量瓷的線條中盤100元,右上角的紅色花紋中盤忘了多少錢,大約80-100元間。其餘小盤跟小碟都是50元。


回到台北家的晚餐,拿了幾個新碗盤使用,常常吃的菜用不同花色的碗盤,增加了視覺的轉換,用餐心情也不一樣囉!


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FB粉絲頁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FB粉絲頁
台南市衛民街70巷30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週五一點到四點
例假日十一點到六點

【台南小巷弄裡漫步】
台南吳園‧城市中的一方綠地
台南‧小滿食堂、蜷尾家霜淇淋與正興街漫步
沙淘宮前無招牌的菜粽‧老鄭菜粽
回台南隨意吃之小吃流水帳
台南行,大收穫(二)福樂屋蛋糕草莓大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餐桌上的鹿早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