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花蓮石梯坪,看到好適合浮潛的海邊,只能下海玩水的我們打定主意,這個夏天要買些基礎的浮潛設備到海邊好好玩浮潛。六月底的假日,臨時起意到東北角海岸的龍洞四季灣,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裡游泳,結果發現龍洞四季灣好適合浮潛,游泳時會有小魚在身邊一起游啊游。老公跟兒子游泳,我找了一個涼亭,將野餐墊鋪好,看看四周環境,好多人搭起了海邊帳篷,也有不少人將露營的工具帶去,享受海邊度假。我將就著在野餐墊上席地而坐,喝咖啡吃東西看書滑手機,也頗為舒服自在。

從龍洞四季灣回來後,我們找了時間到迪卡儂採購浮潛的相關配備,買了救生衣、大游泳圈、浮潛蛙鏡跟呼吸管、溯溪鞋、海灘帳篷,再加上原有的水母衣,這樣終於可以下海浮潛了。趁著好天氣的週末來到東北角海岸的龍洞彎海洋公園,拎著所有的裝備走進園區,海天一色的寬闊視野,美妙的浪聲,無敵的海景就在眼前。環顧四周好像沒有地方可以搭海邊帳蓬,趕緊找個可以遮陽的好地方來歇息,走進人多的小城堡迴廊裡,真好,還有個空位,有椅子,有觀景窗台,就在這裡落腳休息啦!

今天的風浪大,下水浮潛還蠻刺激的,老公跟兒子在海裡看到了好多小丑魚、河豚跟鰻魚,當然也有不少的珊瑚。沒下水的我在潮間帶看到螃蟹、寄居蟹、陽遂足、各種小魚,我探索著好豐富的潮間帶生態,然後看著海聽著海吹著海風,這裡真是天堂。

龍洞灣海洋公園怎麼去?濱海公路台2線85K處。
龍洞灣海洋公園官網請按此

遠方圓形的小城堡,有著一格一格的觀景窗,裡面有迴廊,也有椅子,可以當作休息區。


這裡有個超大的兒童戲水池,很適合小小朋友玩。


兒童戲水池搭了大遮陽棚可以遮陽,真貼心。


順著園區的地勢往上走有烤肉區專屬位子,提供給要烤肉的朋友使用,從這往下看有很棒的景觀。


我坐在城堡迴廊裡,看著窗格外的海景,吹著涼涼的海風,無比舒服。


兒子的浮潛裝備,準備要下海囉!


救生衣加游泳圈,讓浮潛很輕鬆。若自己沒有浮潛設備,這裡也可以租借。






不下水的朋友可以到潮間帶走走,可以看見好多海洋生物,這裡有好多寄居蟹。


陽遂足。




跟我的拳頭一樣大的螃蟹。


一黑一紅小螃蟹。


還有熱帶魚,小小一隻的的黑白條紋,更遠的海裡還有小丑魚。


夏天,浮潛的好季節。上次在花蓮石梯坪的海灘踏浪,看到好適合浮潛的海灘,便下定決心採購浮潛裝備。於是在迪卡儂買了救生衣,大游泳圈,浮潛蛙鏡跟呼吸管,溯溪鞋,海灘帳篷。今天帶著裝備來到龍洞灣海洋公園,風浪很大,浮潛很刺激,有許多小魚在海底游...

Posted by 幸福國度實驗室 on 2015年7月17日


夏天,玩海的季節。龍洞四季灣,很適合小孩子來浮潛,還有寵物游泳池,看到好幾隻小狗在奔跑。

Posted by 幸福國度實驗室 on 2015年6月26日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