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趣,在北海道九天的旅程中,因為下雪寒冷的天氣,不想特地為了吃拉麵而安排一個行程,總是在順路的路程中挑選想吃的美食餐廳,要不然就是簡單的在便利商店或是火車便當打發一餐,因此這次的北海道之旅一直沒吃到頂頂有名的札幌拉麵。所以在最後一天的旅程中,提早到達札幌機場等著check in的時間,剛好趁機來到3F的北海道拉麵道場,挑了一間比較罕見的用蝦頭熬煮湯頭味道的拉麵店「一幻拉麵」。

前陣子經過信義區時,遠遠的看到有棟建築物排著長長的人龍,仔細瞧瞧招牌才看見好熟悉的一幻,這才想起我們今年初在北海道札幌機場吃過的一幻拉麵,想起那鮮蝦湯頭濃郁的滋味,真是特別的不一樣。在機場的幾家拉麵館,一幻排隊的隊伍最長,不過還好不用等太久的時間就有位子。我們一家三口剛好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湯頭,分別是鮮蝦鹽味、鮮蝦醬油、鮮蝦味噌,價格是日圓780元。其實這三種湯頭差異並不大,都有濃濃的鮮蝦甜味,搭配粗麵的口感吸飽了濃濃湯汁,吃起來是可以接受的鹹度。還好新千歲機場有北海道拉麵道場,彌補了我們沒吃到拉麵的遺憾,在離開北海道前,終於有機會吃了一碗拉麵,帶著暖暖的滋味離開北海道。

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拉麵地圖


一幻拉麵的門口




排隊的隊伍


拉麵的口味很簡單,只有三種味道,鮮蝦鹽味、鮮蝦醬油、鮮蝦味噌


菜單


小小的位子


拉著行李的,就把行李放在外面走道


拉麵裡有一片叉稍肉片、半顆糖心蛋、蝦卵跟蔥花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延伸閱讀】


玩雪吧!北海道正在呼喚‧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行程紀錄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住宿CROSS HOTEL SAPPORO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鶴見台看丹頂鶴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太好玩的瀧野鈴蘭公園滑雪胎,玩到不想離開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丸駒溫泉旅館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dormy inn Premium小樽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冬季到北海道非去不可的札幌雪祭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冰濤祭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