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到北海道一定要安排的行程之一就是參加冬季限定的各種祭典,如規模最大的札幌雪祭、聲光效果極佳的層雲峽冰瀑祭、浪漫的小樽雪燈之路、支笏湖冰濤祭。前二次的北海道之旅,行程中安排了札幌雪祭跟層雲峽冰瀑祭,札幌雪祭的各種冰雕非常的壯觀美麗,但我最喜歡的是層雲峽冰瀑祭,除了冰雕外,還有極光的燈光秀與太鼓表演,讓我印象深刻。這次的北海道行程,特地將札幌雪祭與支笏湖冰濤祭排進行程,原本還想將小樽雪燈之路也排進來,但札幌雪祭熱門期間,想住的飯店太難訂了,行程很難變更,就這樣錯過了只差一天就能走在浪漫的雪燈之路。

今年的札幌雪祭跟支笏湖冰濤祭超乎預期的好玩,原本只是想看看各式各樣的冰雕展大開眼界,沒想到札幌雪祭有座60公尺高的滑雪跳台,很幸運的我們剛好看到表演節目,好多專業級的選手表演滑雪板,從高處一躍而下,隨著觀眾的驚嘆聲與掌聲,一個一個的滑下六層樓高的跳台,令人讚嘆不已!而支芴湖冰濤祭小而美,有座冰雕溜滑梯讓一群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笑聲與尖叫聲連連。這些北海道冬季限定的祭典,最讓人回味無窮。

趁著地利之便,在雪祭開始的前一天先來逛逛,還在施工中的大通公園,少少的人,走起來很有趣,完全不用人擠人,搶先看冰雕。




「雪之星際大戰」,高達15公尺、寬22.6公尺的雪像呈現黑武士與白兵軍團,主辦單位表示,這座雪像共動用2000人共同製作,是札幌雪祭史上最大的雪像。


夏天遺留在公園旁的腳踏車,冬天就埋在雪中啦~~


雪中騎腳踏車。


不知道是啥主題的冰雕。


街道也佈滿了美麗的LED燈。


雪祭的第一天晚上,來到大通公園,見識到摩肩擦踵滿滿的人潮,大型的表演節目,更是連站的位置一位難求。


我們剛好碰到表演節目,這座有六層樓高,全長60公尺的白色戀人PARK AIR巨大跳台,選手用滑雪板從高空一躍而下。






高達10公尺的行天宮。


世界文化遺產的奈良春日大社,搭配燈光、光影與音樂的表演秀。






菲律賓的馬尼拉大教堂。


天氣太冷了,到美食廣場吃熱食,在寒冷的天氣中溫暖身心。






終於走到會場的盡頭,又冷又累的我們不想再沿著會場走回去,趕緊走到馬路旁,找便利商店進去取暖。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延伸閱讀】

玩雪吧!北海道正在呼喚‧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行程紀錄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住宿CROSS HOTEL SAPPORO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鶴見台看丹頂鶴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太好玩的瀧野鈴蘭公園滑雪胎,玩到不想離開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丸駒溫泉旅館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新千歲機場3F北海道拉麵道場之一幻拉麵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dormy inn Premium小樽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冰濤祭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